竞技风暴
晶报: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07 深圳新闻网-晶报

  这是一场产生世界冠军的比赛,水平却不是一场世界级的。

  自从伏明霞退役后,郭晶晶首次在世界大赛的3米板决赛中失手。所幸的是,中国队的百金计划没有推迟,因为还有吴敏霞在。

  尽管男子方面高手缺阵的不少,但女子方面,这次世界杯名将基本都来了,女子3米
板更是群芳荟萃。最后吴敏霞获得冠军的优势还不到1分,也从某种程度验证了竞争的残酷性。

  郭晶晶这次失利和上次在加拿大不敌吴敏霞一样,都是劳累所致。解说比赛的两位奥运冠军胡佳、彭勃也都在赛后透露了郭晶晶感冒未愈身体不佳的事实。即便她昨晚在第四轮出现了不小的失误,但在最后一跳时,因为吴敏霞也有失误,她只要拿到82分,仍旧可以拿到冠军。只是这个时刻,郭晶晶心有余而力不足,自己入水时没有做到尽善尽美,才痛失金牌的。

  吴敏霞的这枚金牌,首先建立在郭晶晶失误后的心理优势,但在最后一跳的意外失手,等于把主动权拱手相让。帕卡琳娜用一个完美的84分超越了郭晶晶,并距离金牌只有那么一丁点距离。虽然收获了有点特殊意义的第100金,但这种方式让人有点揪心。

  郭晶晶留给吴敏霞一个机会,而

世界杯开赛至今,
中国队
连取8金,还没给诸强一个机会。(阎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