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上海德比从未像今天这么无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6:35 东方体育日报

  一边频频出招,一边却不理不睬,大大小小的申城德比打了有十几场了,好像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无趣过,也从来没像现在这般危机四伏过。

  仔细想想,联城老板朱骏说的似乎也没错,足球比赛决不是只有场上那90分钟,否则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关心小贝会留什么新发型、小小罗会不会跟鲁尼打起来了。既然全世界都认同足球是一项产业的说法,那么围绕着这个小小的皮球发生的一切,也就顺理成章
地成为这个产业链上的一个环节,只要老板觉得值,再怎么炒也是人家自己的事情。

  问题是,如果把太多的精力都花在了如何炒作制造噱头上面,甚至有专人整天在那里挖空心思想着怎么找到一个热点来炒作而不是如何提高自身足球水平的话,未免就有点无聊了。而德比一旦到了需要炒作才能吊起球迷胃口而不是“打德比不需要动员”的地步,恐怕德比的双方都该好好地反省一下自己到底怎么了。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现在的联城中邦队,暂时还不具备向

申花叫板的实力,如果不是德比,申花都不见得会把联城当成是自己的对手。对联城来讲,这种轻视显然让他们郁闷,尽管这两年来的三场德比战中,双方的战绩都是一胜一平一负,联城没有落在下风,但是骨子里,申花在联城面前的高傲却是明摆着的,或许这才是朱骏三番两次用各种手段挑逗申花的主要原因,因为他无法容忍对手对他的漠视。

  从进入中超的第一天起,朱骏就从来没有掩饰过自己要搅乱中超的决心,作为一名商业上的成功者,他相信自己的能力。然而仅仅五轮比赛之后,他的联城队便陷入了不胜的怪圈,外界对联城的关注开始下降,甚至卞军和黎梓菲被三停这样的新闻,也在过了两天之后便没有了动静,这显然不是联城希望看到的。

  尽管联城方面使出了各种招数,试图将申花纳入自己的“德比轨道”,但是由于

世界杯刚刚结束,再加上申花队内爆出了砸车的消息,德比的热潮依然没有如朱骏期待的那样如期而至,对此他也只能感叹一句“不解风情”。不过,这种结果倒也不全是坏事,至少这让申城德比在史无前例地在比赛开始前便失去了热点的同时,也让比赛本身成了最大的悬念——在真刀真枪的较量之后,是联城颠覆上海滩足球秩序,还是申花维护自己豪门的尊严,一切等到90分钟比赛结束之后就能见个分晓了。

  唯一给场上22名队员提出的忠告就是,别管场外老板教练球迷如何打口水仗,到了比赛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足够的冷静和克制。球员的本分是踢好球,是在球场上堂堂正正地击败对手,红牌也好,打架也罢,这些绝对不是德比的意义,更不是德比的全部。否则,即便你像马特拉齐那样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得到的,却只能是唾弃和鄙视,而德比,也真的就只剩下了一个干瘪的空壳子了。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