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淡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自从去年初田亮被开除出国家队后,还一直充当着舆论的焦点,每逢国家跳水队教练、队员露面,田亮的话题总要被问及,领队周继红为此还多次发火。延续到去年的十运会,随着田亮的夺冠,他重返国家队的呼声也达到了顶峰。

  时间确实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时至今日,在中国队一帮年轻人四处掠金时,没有国际比赛参赛资格的田亮也不能只闷在训练馆内,不时地走走秀,用跳水之外的“附加值”来
让大家记住这个曾经的奥运冠军。而到了常熟的世界杯赛上,不经意间,田亮一点点地从大家的心目中消去。现在,已不再是田亮的时段。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中国跳水
世界杯
金牌今天面临“破百”大关,靠的是一个个天才运动员,从陈肖霞起,周继红、高敏、熊倪、伏明霞、田亮、郭晶晶,二十多年来他们一茬接一茬,延续着中国跳水走在世界前面的风光。长此以往,奠定了中国跳水队的深厚底蕴。

  这在这两年,尤其是这次比赛中,都有体现。像昨晚在3米板双人项目上完成个人第二金的何冲,在前天晚上的3米板决赛中第一跳就得了0分,但无法掩盖他之后的完美发挥,以及

中国队赢得金牌。其实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也有一个0分,却无改中国队八金取其六的辉煌。

  这是队伍的魅力,超越了明星的发挥。在你这几天天天看中国队新人们用高难度征服世界时,忘记田亮,似是必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