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江日报:中超三大事件引发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49 长江日报

  沈阳金德足球队的外援班古拉右眼完全失明后,相关负责人近日正式宣布:俱乐部将与班古拉解除工作合同。而对于班古拉右眼失明的赔偿问题,金德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要赔偿找吕刚。”看来,“班古拉案”是要拖上一段日子了。除了“班古拉事件”,近来中超可谓“大事”频出:吴金贵的宝马车惊现鞋印,谁是罪人?中超各队掀起整风潮,谁是谁非?围绕着一系列是是非非,中超正在进入多事之秋。

  一次飞脚引发的“血案”

  [事件]准确地说,此事发生在

世界杯赛期间,世界杯结束后才真正进入公众视线。7月7日晚上的一场中超补赛中,青岛中能队球员吕刚在一次拼抢时踢中了班古拉的右眼,班古拉当即受伤下场,尽管此后进行了两次手术,但班古拉的伤势仍不见明显好转,目前,班古拉已被认定为“右眼失明”。

  [进展]班古拉已肯定告别绿茵场,金德俱乐部将与他解除工作合同,金德认为此事不属于工伤,因此除他住院期间的费用外,俱乐部没有义务对班古拉进行赔偿,传言班古拉的妻子将对吕刚提出经济赔偿要求。而吕刚也希望在年底举行一场义赛为班古拉募捐。

  [焦点]班古拉的受伤,使中超重新成为人们眼中的高危职业。而这一事件的悬疑在于,类似班古拉这样的悲剧发生后,谁该为此负责,是班古拉的雇主金德俱乐部,还是无意造成悲剧的吕刚?

  一只鞋印引发的“悬案”

  [事件]此事发生在中超第18轮比赛前,当时上海

申花俱乐部正在进行内部整风运动,并已决定将虞伟亮、张玉宁和毛剑卿3人下放到二队。就在决定公布的前一天晚上,申花主帅吴金贵的
宝马
车遇袭,一名队员重重地踢了宝马车一脚,并留下了一个清晰的鞋印。此事经媒体披露后,上海警方已经正式介入,根据鞋印的尺寸,已遭队内处罚的毛剑卿成为公认的被怀疑对象。

  [进展]目前,从吴金贵的对外声明来看,他已认定,毛剑卿就是袭击宝马车的人,只是他在等待毛剑卿主动承认。而毛剑卿则坚决否认是他袭击了宝马车,表示有人穿他的鞋做了这件事,从而栽赃陷害他,此事目前尚无定论。

  [焦点]谁制造了这起袭车案,这只是申花内部关心的话题,真正值得人们深思的是,当球队主帅与队员发生矛盾时,究竟该采用什么样的方式进行沟通?此外,如果事实证明就是毛剑卿所为,这位国奥队的希望之星,是否会重蹈前人的覆辙,成为垮掉的一代?

  一批整风引发的“疑案”

  [事件]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才刚刚开始,各俱乐部的整风运动就已搞得如火如荼。实德“三停”了胡兆军,申花在联赛第一阶段将国门刘云飞“三停”后,在第二阶段又将张玉宁、虞伟亮、毛剑卿下放到二队,似乎只要球队战绩不佳,就有队员要为此付出代价。对于整风,俱乐部的说法一向是“回家调整状态”,但却几乎没有明确的理由,更有甚者,个别事例连具体的处罚结果都没有公布,只是简单的一句“回家休息”。而被调整的队员都对此一脸的不明白,认为自己成了球队战绩不佳的替罪羊。

  [进展]只要在整风中被俱乐部调整状态的队员,目前还无一人回到球队中,他们只有默默等待。

  [焦点]当球队战绩不佳之时,整风似乎成了各俱乐部唯一的解决方案,于是必须有人要成为牺牲品。这种整风究竟是否有效尚且不论,但屡屡出现这样不明不白的调整,却使得中超联赛的公信力大大降低,久而久之,球迷也失去了对中超的信任。(崔恒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