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国际米兰就干净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3:51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国际米兰就干净吗?

  本周末,意大利法庭将对尤文图斯等4支球队的申诉作出终审判决。不管结果如何,肯定会有球队最终被判罚降级。从目前的形势看,终审判决后的意甲还不会平息。拔出萝卜带出泥,围绕几支小俱乐部的新一轮调查已经开始,并且指向了国际米兰。

  打假丑闻余波未了

  在尤文、

AC米兰、拉齐奥和佛罗伦萨之后,雷吉纳、梅西纳、锡耶纳和莱切4支中小俱乐部又涉嫌参与“电话门”事件,他们已经受到意大利足协的打假球调查。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那不勒斯的检察官已经将雷吉纳俱乐部主席里洛·弗蒂的名字摆上了案头。雷吉纳被曝光在莫吉丑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而雷吉纳正是和另外一家豪门

国际米兰关系最为暧昧的俱乐部,雷吉纳的落马是否意味着国际米兰同样“不干净”呢?

  意大利足协假球调查组组长博列洛和意大利足协主席罗西在一起分析了300多个电话窃听录音后,认为上述4支俱乐部应该被定罪。乙级球队雷吉纳面临着最严格的监视。此外,雷吉纳、梅西纳、锡耶纳三队还将回答调查组对他们与尤文和莫吉不正常关系的提问。由此可见,“电话门”事件还远未平息,甚至将威胁到新赛季的如期开始。据悉,原定于8月27日开赛的意甲很可能将延期两至三周开赛。

  冠军将授予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距离2005/06赛季的意甲冠军越来越近了。按照意大利媒体的报道,如不出意外,意大利足协将会改变初衷,将从尤文图斯头上摘下的王冠送给国际米兰。

  在体育法庭的一审判决中,意大利足协将剥夺尤文图斯的冠军头衔,但不会将其颁发给任何其他球队。促使意大利足协做出变动的真正压力来自于欧足联。体育法庭宣判不久后,欧足联就表示意甲至少应该有一个冠军并派冠军球队参加冠军联赛。基于为意大利足球整体形象与地位的考虑,意大利足协最终决定将2005/06赛季联赛冠军颁给国际米兰。据悉,意足协将在7月28日之前将这个决定公之于众。国际米兰已经做好在新赛季

球衣上加上冠军标志的准备,蓝黑球迷们也开始憧憬下赛季完成联赛中的两连冠。

  意足协酝酿升降级改制

  由于处罚结果最终肯定会有球队被判降级,因此下赛季意甲参赛球队的决定方法会与以往有所不同。目前意大利足协临时执委罗西就正在为怎样确定这个制度而头疼不已。改制在所难免,因为如果维持一审判决不变,尤文图斯、拉齐奥和佛罗伦萨三支球队降入乙级后仍然实力较强,令那些希望在下赛季升入甲级的乙级球队无法接受。因此能够让乙级球队满意的办法就是增加下赛季乙级联赛的升级名额。

  意大利媒体透露说,现在最有可能实现的有两种方案:一是对甲级联赛扩军;二是增加降级球队。第一种方案是原先的甲级球队仍然只有尤文、拉齐奥和佛罗伦萨三支球队降级,不过下赛季的乙级联赛将有5个升级名额。这种方案的弊端是意甲联赛将扩军到22支。第二种方案是保持甲级球队数量不变,但增加下赛季的降级名额。按照这种方案,下赛季乙级联赛仍然会有5个升级名额,但甲级球队中也有5支球队要降到乙级。本报记者刘大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