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百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4: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两年前雅典奥运会时,我们曾接触过一个“百金”概念—中国体育用20年间的6届奥运会,最后由张怡宁夺得第100枚奥运金牌。具体到一个项目上,能够做到“百金”的,无疑都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可喜的是,中国乒乓球在去年上海的世乒赛上刚刚突破100金,而另一项中国体育的王牌项目跳水也正在跃跃欲试着。

  何谓跃跃欲试?国际游联是从1979年开始设置世界杯跳水赛的,中国队则是从1981
年的第二届开始参赛的。在13届比赛中,中国队已经获得过93个世界杯赛的冠军。也就是说,这次在家门口的第15届比赛中,中国队完全有可能突破100金大关。这不,比赛刚刚过了两天,产生的四个项目的金牌,无一例外地归在中国选手名下,距离百金只有三块金牌的差距了。

  依中国选手的实力,已经不用怀疑,他们会在常熟做到这一点。焦点无外乎是由谁来完成这喜庆的、隆重的一金。

  从赛程上看,今天将进行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双人10米台两项决赛,明天是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的决赛。最完美的一种局面是,中国年轻选手今天延续前两天的神勇,仍顺利夺得两金,那么百金的任务就落在了明天郭晶晶的身上,由这位现在的跳板天后诠释

中国队的百金高度,合情合理。但体育比赛的结果不是谁可以安排的,一旦年轻选手在今天的两个项目上有闪失,那么百金就有可能产生在男子10米台乃至最后一天的女子双人3米板或者男子双人10米台上。巧合的是,这个百金不是出现在女子3米板,即落在男子10米台上。与女子3米板上有郭晶晶压阵不同,男子10米台中国队清一色新人—林跃、火亮。奥运冠军胡佳和杨景辉均因伤缺阵。这些新人从去年起,在一系列比赛中已展现出极强的
竞争力
。15岁的林跃在今年的5次国际大奖赛上7次夺魁,比他大1岁的火亮则在4次比赛中5次夺冠,他们的双人组合更是在最近三次比赛中以绝对优势称霸。假如由他们夺得百金,也是对本届以新人为主的中国队的巨大回报。

  其实不管是谁获得,百金只是一个符号,代表着一段辉煌的路程,也是走向未来的一次新突破!(阎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