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日报:朱广沪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49 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 肖良志)非“种子”的尴尬,让中国足坛一地鸡毛。朱广沪在热血沸腾地和欧洲诸多强队热身之后,终于付出惨重代价。

  如果真的被剥夺了种子队的权利,以亚洲足坛复杂的局势,以及抽签时冷热球的伎俩,中国队很可能被“分配”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中的一组,并很可能再次上演“11·17事件”。因此,中国足协上下都动了“保种”的念头,只可惜亚足联会议将中国足
协推回到现实。

  这恐怕是朱广沪所没有料到的。从他上任至今,朱家军征战负多胜少,总积分扶摇直下。当他像打了鸡血一样,津津乐道于和欧洲强队热身时,完全没有想到“种子”的问题。对于世界杯预选赛而言,这其实是个天大的问题。就像荷兰人哈恩当初不知道小组赛的积分规则一样,朱广沪残缺的国字号执教经验,让他在纯粹的追求和欧洲高水平球队热身中迷失了方向。惩罚,就是可能失去“种子”的代价。

  这种代价之大,相信经历了“11·17事件”的所有中国足协官员都清楚。所以,“保种”被上升到重于放到白虎节堂议事的高度。亚足联延续八强会战的决定,卡断了中国足协走亚足联游说的路子,剩下的只有通过无数的被国际足联承认为A级赛事的胜利来弥补。

  除了亚洲杯

预选赛剩下的比赛全胜之外,12月份如果能够战胜来访的德国队,将是一个大好时机。胜了,将增加30分左右的积分,这场比赛大有文章可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