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火箭寻枪只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6: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经历了一个充满伤感和失望的赛季,夏天成为火箭喘息和重整旗鼓的契机。而NBA球员的转会大门已经开启了近一周。在NBA每支球队都是一个驿站,而2006之夏,哪些人离开了休斯敦的驿站?哪些人又来了?哪些人还会来?

  ★新人加盟:巴蒂尔、斯耐德、诺瓦克(尚未签约)

  在巴蒂尔加盟火箭的交易上,美国的球迷和专家出现了泾渭分明的两种声音。大部分球迷认为火箭做了一笔亏本生意,斯威夫特虽然物不美,但价还算廉;况且斯威夫特和盖伊无疑是火箭队中最能跳能扣的两位球员,这笔交易让火箭的观赏性再打折扣。但是美国的一些NBA专家则认为火箭赚了暗便宜,因为巴蒂尔绝对是实过其名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他有两点非常符合范甘迪的战术——优秀的防守和近四成的三分命中率。

  

火箭在这次交易中赌了两把,一是用未来赌现在,二是用理想赌现实。斯耐德和巴蒂尔类型相似,但脾气大相径庭,巴蒂尔很少惹麻烦,但斯耐德是个火药桶,甚至曾与范甘迪结过梁子,黄蜂也是受不了他的球风和脾气才把他贱卖,火箭有办法驾驭他吗?

  范甘迪必须要调教好斯耐德,两人算是不“打”不相识,现在更需要恩威并施,斯耐德与巴蒂尔一样,防守硬朗、外围神准,如果范甘迪能够管得住斯耐德,那么他的能量非常可观。

  ★故人西辞:博甘斯、斯威夫特、韦斯利(尚未转会)

  博甘斯是上赛季麦迪受伤时涌现出来的一个小前锋,他能力不俗,但状态并不稳定,而且防守也算不上好,这也意味着很难获得范甘迪的青睐。

  而道森换走斯威夫特需要一定的勇气,因为走到这一步,等于承认去年夏天的最大手笔以失败告终。虽然韦斯利已经与

小皇帝的骑士队谈妥新合同,但火箭希望韦斯利能成为球队的一个砝码,能换一位更年轻的球员。

  ★何人叩门:埃文斯、杰弗里斯、卢卡斯、科弗尔、达蒙·琼斯

  得分后卫的位置上,火箭错过了詹姆斯,但找来斯耐德填补。而在大前锋的位置上,火箭错过了一个又一个好手,现在松盖拉已经决定加盟奇才,留给火箭的选择和时间越来越狭窄,道森必须抓紧时间。

  松盖拉的加盟意味着奇才不会留下他们的大前锋杰弗里斯,这位

技术统计一般的球员防守上佳,作用远比数据大,目前有至少6支球队追逐,火箭只是其中之一。不管怎样,在送走斯威夫特后,火箭必须在大前锋的位置上加强,不能仅靠霍华德一人支撑,否则下个赛季姚明又将孤军奋战。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