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一次拥抱但距离还很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6:20 都市快报

  董方卓憨憨地笑着,迎接他的是曼联历史上最伟大的11号、也是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左边锋吉格斯的拥抱。这一刻董方卓和吉格斯“无缝对接”,但董方卓和吉格斯的距离却很远,一个正在走向世界的中国前锋和已经征服世界的威尔士前锋显然不在一个档次;或者说,董方卓离真正的融入曼联还很远,吉格斯的拥抱和弗格森的欢呼,只能表明这样一个态度:曼联欢迎所有有能力的球员。

  这是一个让曼联挽回面子的进球,在世界杯球星仍然还在放假,在年轻球员成为曼联南非行的主力军,董方卓用这样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并不是来旅游的。弗格森说董方卓正在提高,曼彻斯特的媒体为董方卓欢呼,但却没有任何一个人给出一个董方卓可以为曼联一队比赛的保证,更不要说提出一个进入一队的时间表。

  一个正规的俱乐部绝对不会因为一个进球或者一场比赛的表现,就把你当做是人才。因为他们知道21世纪最宝贵的是人才,而人才,往往是经过长时间的考察才能够认定的。更何况除了能力,董方卓内向的性格也会阻碍他进一队,去年采访

曼联中国行的时候,就经常看见董方卓一人孤独地游离在球队之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董方卓也没有能够进一步融入到球队中。

  董方卓的进球只是让人们对他的期待增加,正如无论是邵佳一重回

德甲,还是李铁加盟谢联,或是石俊的进球,都只是让缺席了
世界杯
的中国足球能心情变得好点。中国足球的留洋路只是出现了一线转机,离真正的辉煌还很远,看看日本、韩国球员在欧洲联赛的大规模“入侵”,中国足球万万不可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点颜色就开染坊。

  (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