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颜晓华:中国足球的堕落与资本的性别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01 新浪体育

  是大连足球让中国足球堕落了,还是中国足球让大连足球堕落了,这是一个问题!

  有些事情挺让人费解的。当初大连人一个接一个的拿冠军的时候,都说那是中国足球堕落的一种表现,现在大连出现不应期,又说他们堕落。我不是大连人,不是大连球迷,都忍不住要问一声大连足球招谁惹谁了。

  尤文都可以被打发到意乙去,凭什么大连就不能掉到中超7?一个人一个球队不可能永远处在状态高峰期,连小罗都这样,大连的那帮小子为什么就不能低迷一下?一定要大连队永远一览众上小,一定要徐明永远站在中超头上拉屎,有些人才觉的爽?有被凌虐的快感?

  莫吉把尤文折腾到意乙去了都没人说他是尤文的罪人,大连一出现点状况就说徐明是大连足球的罪人有些不地道。他是个商人,商人惟利是图是天理。足球能给他带来利益他就玩,带不来利益他慢慢抽身也很正常。由此认为民营资本在中国足球层面的较量中大败给国营资本则很牵强,而认定民营资本唆使了中国足球的堕落更是替中国足球的原罪寻找替罪羊。

  中超这孩子生下来就是个病入膏肓的怪胎,这跟资本的性别无关。民营资本也罢,国营资本也罢,在中国联赛身上都是一种外在的给补品,不是身体本身的血与脉。你不能因为某种给补品失去了疗效而把这孩子身体的恶化归罪于营养品。

  徐明当初说要把实德带进世界俱乐部前多少名,甚至赶超蔓联,那是口号,是广告,信广告的才是傻冒。

曼联那样的欧洲超级俱乐部是经营足球,足球就是主业,人家的足球可以生财。我们的足球呢?我们的俱乐部是靠足球攫取商业经营的政治资本和形象资本,经营点和出发点都不同。某企业某老板为某俱乐部砸了多少钱在中国联赛听太多,但没听说哪个俱乐部靠经营中国足球而赚钱的。徐明要是只玩足球,恐怕都从《福布斯》排行榜上跳水了。

  他一不是阿布,二不是雷锋,所以不能指望中国商人徐明为大连足球往死里掏。大连实德的隳沉不代表这个城市足球的堕落,更不代表民营资本之于中国足球的日渐式威,只是说明民营资本比国营资本来去更为自由,只能说明民营资本更把资本当资本。

  不要因为山东

鲁能高居榜首就认为国营资本现在一统中国联赛。它玩中超也和实德一样是在玩过山车,正好现在处在高点罢了。走着瞧,鲁能也不是傻冒,扛不住的时候它一样掉头。

  因为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的易位去争论民营资本和国营资本谁比谁对中国足球有疗效,那很无聊。或者离开,或者苟且存在,要不干脆死过以后从头再来。(颜晓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