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疯狂的脚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吴金贵爱车被损,踢在宝马车身上的,是疯狂的脚印,也是扇给当代中国职业球员脸上的耳光。

  踢车事件背后,折射出某些中国足球从业者的低素质,不但是人品问题,甚至连基本的遵纪守法观念都缺失——我们的足球环境,培养的是球员还是流氓?是受人追随的骄子还是被人唾弃的恶棍?

  《天下无贼》中,犯罪团伙头子黎叔感叹说:二十一世纪,最贵的是人才。最近热映的国产影片《疯狂的石头》中,土贼首领道哥也言必称素质,而只想着挥舞锤子砸抢的“脑有病”,很为崇尚素质的道哥所鄙夷。人才,首先体现在素质上,连黑道头领都明白的道理,我们中国足球很多球员都不明白,还谈什么踢球,还谈什么纵横绿茵。

  

中国足球圈内素质之低,爆出的丑闻之多,举世罕见。可是,到底是什么造成中国足球从业者的不良举止层出不穷?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管理手段算是国内先进和完善的
申花
俱乐部,出现主教练坐驾被蓄意毁坏的恶性治安事件,对于整个中国职业足坛来说,有着典型的警示作用。

  要踢球,先做人。遵纪守法、符合大众的社会道德标准,是一个最基本的要求。不遵守俱乐部和球队的规范和纪律、自甘消沉、酗酒丧志,就已经不是一个职业球员所应该做的事情。因为对俱乐部和教练有意见,借酒发疯踹车泄愤,更直接触犯了国家法律。可以说,这样的所谓职业球员,对于整个社会对足球行业的看法,将产生无可估量的负面影响,对这样的害群之马清除出球员队伍,并配合司法机关侦破处理,维护法律法规的尊严,是申花俱乐部的当务之急。

  在严肃处理,给球迷和舆论一个交待的同时,申花和中国职业足球圈,也要通过这一事件深刻反思——社会已经对中国足球短时期内迅速提高、为球迷和国家扬眉吐气争得国际荣誉没有太大期望,可也无法容忍中国足坛成为培养道德和法律意识都极端缺乏的低素质“人才”的温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