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中国女排副攻竞争更趋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8:35 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

  在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中,副攻人选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这次两位老将的缺席,不仅让中国女排实力大打折扣,同时也让其他选手在副攻这个位置的竞争变得更趋激烈。

  中国女排在2004年奥运会上夺冠后,副攻位置一直面临着人才过剩的状况。从近两
年来参加的各种比赛看,副攻位置更是中国女排考察的重中之重。眼下,在赵蕊蕊和张萍两人受伤的情况下,其他副攻又得开始更为激烈的“明争暗斗”了。

  目前副攻位置还剩四人,分析这四位选手的实力以及特点,老将刘亚男是副攻位置上唯一可以披挂上阵的老将,占据主力位置应该不成问题。但究竟选择谁与刘亚男搭档一直让陈忠和颇伤脑筋,他表示:“徐云丽、马蕴文、薛明均有自己的特点。徐云丽有身高,训练也非常刻苦,属于比赛实用型的,可就是年轻。薛明的训练效果很好,可是到了比赛中就球风偏软。马蕴文的进攻是4人中最凶的,可是她的技术不够全面。”

  除了刘亚男之外,日趋稳定的徐云丽的

竞争力明显强于马蕴文和薛明两人。从今年的比赛看,身高1.97米的徐云丽尽管尚显稚嫩,但在各项大赛却一直深受重用,她的定点拦网出色,敢打敢拼的特点颇受陈忠和器重。眼下,在赵蕊蕊和张萍尚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徐云丽极有可能占据中国
女排
一个主力位置。

  这样一来,所谓的边缘人只能在马蕴文和薛明之间选择。就自身特点而言,薛明的特点比较鲜明,而马蕴文则大赛经验略胜一筹。如果从长远的角度来看,

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已经被对手摸透,关键时刻变换一下阵容,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从这个角度看,薛明略占优势。

  本次大奖赛,是世锦赛之前一次重要的练兵。如果说这些年轻的副攻选手可以在这次大赛中有出色的表现,成功挤掉赵蕊蕊和张萍两员长期受伤病困扰的老将,并非没有可能。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