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世界杯后遗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8:31 厦门晚报

  世界杯已经结束一周了,但给球迷带来的影响远远没有结束。

  有一位球迷告诉我,梦到自己与球星同场竞技,他所说是的可不是一般的球星,都是大腕中的大腕。他清楚地记得,前天与齐达内一起大战意大利,齐祖告诉他,马特拉齐是个街头小混混,一点修养都没有,原本不想与他一般见识,但士可杀不可辱,只好用头功教训教训这小子。没想到与巨星的同场竞技还没有结束,梦就醒了,让这位球迷回味了一整天

  一次梦到大腕是偶然,连续两次梦到就是奇迹了。这位老兄昨天又告诉我梦到与C罗一起比赛,虽然他在大腕面前难免失误,可C罗一点都不在意,而且还鼓励他犯错误,他清楚地记得C罗说给对手一点机会才能显示自身的强大。不知道C罗是否真的有这么大度,也许年轻代表着未来,年轻并不害怕失败。

  与这位老兄的足球梦相比,我可就没有那么快乐了。

世界杯转播的时间,就是我的作息表,每天深更半夜爬起来看球,让自己的生物钟完全成了世界杯时刻。世界杯结束了,每天3点依旧准时惊醒,看着窗外逐渐亮起,自己的心情也烦到极点。凭什么世界杯总是欧洲人的时间,等到咱中国人举办世界杯,也要让欧洲人半夜惊醒,体验一下中国球迷的痛苦。

  这种想法有点酸葡萄心理,但在现实中却很难实现。据说,为了满足赞助商的要求,

北京奥运会的许多比赛可能安排在早晨进行,省得欧洲人起早贪黑。看来,还是屁股决定大脑,没有经济实力也就没有发言权。

  那边世界杯刚结束了,这边的中超立马登场。遗憾的是球迷刚刚享受完豪门盛宴,一点足球胃口都没有。稀稀拉拉的观众衬托出中超的无奈,这时候你让球迷看中超,简直就是让他吐。

  有梦就有希望,真羡慕那位朋友总有好梦相伴,与大腕在梦中相聚的感觉总比自己受生物钟煎熬的滋味要好受的多。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