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早报: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正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喜欢看《亮剑》的,当然就关心李云龙是如何跟楚云飞斗智斗勇;有爱看《人鱼小姐》的,自然也会为俊男靓女的爱来爱去牵肠挂肚。现在的球迷也很幸福,世界杯大餐让人吃得黑白颠倒,无论是支持阿根廷的还是意大利的,自然都在其中找大餐中找到自己喜欢的口味。

  但做中国球迷就有些无聊,特别是青岛球迷。上周,就在家门口的颐中体育场,看
着全场球迷为鲁能山呼海啸,总有点不舒服。零星几点蛤蜊味的青岛话真还成了少数,偌大一个体育场,完全成了人家鲁能的主场。无论是志在保级的中能,还是誓在冲超的海信地产,青岛球市总是那么不愠不火,真能急死人。且不说足球,就连篮球,这个已经被认为是大有赶超足球联赛的潜力股,在青岛理所当然地遭遇了寒流。容纳4200人的青大体育馆,几个主场下来从来没满过,3000人就算创纪录了,即便是在青岛队冲击CBA的关键时刻,清高的青岛球迷依旧还是泰然自若,“NBA来了也许我还会看看,但现在?还是歇歇吧。”

  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无论是谭咏麟还是刘德华,不管你是多大腕,不管你在其他地方是多么火,但到了青岛,下场只有一个:歇菜!没有人明白其中的道理,也没有人知道究竟什么能刺激起咱的胃口,永远冷静的咱,似乎在用永远冷静的目光审视着一切。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在见惯了大场面的青岛球迷面前,更别说萝卜白菜了。其实,面对子弟兵,到场上去喊两嗓子真不是丢人的事,毕竟,他们还带着青岛两个字,他们还是在为咱争荣誉,即便是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但说白了还是咱自家的孩子。就凭这,青岛的球迷少点冷静多点激情,不为过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