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谁能让联城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曹杰)记得一位中国足球圈的资深教练说过这样一句话,“对于职业足球队来说成绩好了可以掩盖一切问题,而成绩不好其他再好也没有用。”这话看似功利,但现在的上海联城就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哪怕你其他工作做得再好,如果成绩上不去,一切都白搭。和赛季初相比,现在的联城有了很多变化,但赛季初的好成绩现在已经一去不返了,联城需要一场胜利来缓解球队的压力,而这场胜利需要联城上下共同的努力。

  同为南美教练,同执教一支球队。吉梅内斯和卡洛斯,难免会有个比较。这“斯”强于那“斯”,还是不如那“斯”,也许现在谈这个问题还太早,但是留给联城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老头的确有想法,很职业。”是球员们对于新主教练的看法,然而,在他执教的两场比赛中,联城1平1负,只得到1分,表现只能说一般。国安、鲁能,同样在这两个对手身上,卡洛斯则拿了6分。1分和6分,也许不能反映出两人执教能力的差距,但却多少可以体现出两人在对中国足球理解程度上的差距。相对“中国通”卡洛斯,吉梅内斯对中国足球显然太缺乏了解了。对于吉梅内斯,联城的中方教练的评价是,“显然,他还不太懂得对裁判施加压力。对中国足球,他还需要进一步了解。中国足球,太绅士了,不行。”

  祁宏重返中超后,一直被联城前任主帅卡洛斯压在了板凳上,但是新任主帅吉梅内斯在其执教的第二场比赛中,就把祁宏这名老将排进了首发阵容。而从平时的训练中来看,新帅对于祁宏还是非常欣赏的,甚至主动让祁宏承担进攻核心的责任。不过,和山东的比赛可以看出祁宏其实还没有做好100%的上场准备。上半时,祁宏在前场的几次控球,还是颇显功力的,但是由于联城一直在被动防守,因此祁宏并没有太好的表现机会,“堤亚戈的摆渡,很少能到我脚下,而且我觉得前锋这个位置并不是太适合我。”事实上,根据祁宏的特点,他更适合在中场给堤亚戈或马丁内斯输送炮弹。如果吉梅内斯想要押宝祁宏的话,恐怕还需要一点时间更多了解球员的特点和目前的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