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尤文已飘移 国米别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2:02 扬子体育报

  文/郑晓蔚

  几个月前,当我惊悉电话门丑闻后,曾慨以歌之:规则一缺席,无耻便流行。尤文越无耻,国米越悲情。

  这首诗冒犯了绝大多数的尤文球迷,有本家网友在论坛上叱责我丢了郑家人的脸面
。这让我一度觉得委屈。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我并非国米球迷,我是阿森纳球迷。其次,我是把精神活动衍生物齐根倒了的,如果你觉着不爽,可以来一新鲜的,也生产制造点精神副食品,别光顾着“喷”了。

  意大利体育法庭的宣判结果显示,所谓特赦,所谓赎罪,不过是某些利益攸关方残留着的美妙而蛊惑的“性幻想”罢了。判决书上只有“降级”“罚分”等冷酷辞令。至于

AC米兰为何保级成功, 意大利体育法庭给出的解释是“间接犯”,个中关节就不得而知了。

  对国际米兰球迷来说,这是一个天大的喜讯。尤文武功尽废,米兰吐血数升,

罗马根基尚浅,国米登基武林盟主之位似乎已经可以提上议事日程了。15分哪!这一天然的硬性优势,开个玩笑,足以保证国米至少可以压制米兰五轮。国际米兰,你不是号称球星黑洞吗?你不是每每阴沟戏水吗?你不是专攻悲情戏吗?那好,让我们统统打住!我们已经把来敌牵制住了,现在,允许你失几次手,允许你发几次呆,允许你铸几次错,您意下如何?这次,可别说我们没给你机会啦!凶神恶煞们都给驱散走了,你再不夺冠就没地儿说理去啦!

  压力的阴云正在曼齐尼教练的头顶漂移,他已经被剥夺了一切可以托付的借口,那些俯首可拾的救命稻草被一一清理干净了。曼齐尼教练,看你的啦,捧个圣杯让我们开开眼,给球迷玩玩吧!这是天赐良机,这是良辰美景,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肥的差事。

  一定有人会酸溜溜说,这样的夺冠方式简单粗暴,是不是缺少点技术含量。我想表达的是,虽说国米不能踩着死敌的肩膀上位,但这样的夺冠过程并不丢脸——圣杯,是对洁身自好者最好的嘉奖。但如果夺不了冠,那国米就丢大脸了。

  我的意思是,国米千万不要沦落到这步田地:规则一入席,秩序便盛行;尤文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