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罪与罚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49 潇湘晨报

  柳宝来

  两年前莫吉先生得意洋洋的电话终于在两年后带来了“冲动的惩罚”,这比意大利24年一轮回夺取世界杯来得更快一些。

  衷心感谢莫吉先生两年前的电话,使得我们在不分昼夜观摩整整一个月的人类第18
届世界杯,产生了诸如失眠、厌食与性冷淡之类的审美疲劳时,获得机会将目光进行180度的角度变换,开始审丑。

  黄健翔老师不知道,在意大利,比左后卫更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的是法律,否则像他这种激情男,看到比左后卫更加拥有光荣传统的法律凌驾于意甲豪门、大腕和巨头之上,恐怕又要歇斯底里地激情一回了。

  两个月前,《米兰体育报》还是意迷们心目中的十大恶人之一:在

世界杯前夕你丫爆出电话门丑闻,这不是大敌当前、损国家利益而毫不利己的超级坏蛋“白开心”么?但就是这个“白开心”使得
意大利
队在德国世界杯上知耻而后勇,深蓝色的意大利深深地黑色了一把,欢天喜地地捧回了金灿灿的大力神杯。

  经历了世界杯的洗礼后,一场以暴阴开局、以点射高潮、以审丑落幕的意式歌剧终于迎来大结局。该降级的降级,该扣分的扣分,该走人的走人,意大利的体育法庭不是裁判西班牙主裁判坎塔雷奥,他们严肃地拒绝了误判与可能随之而至的激情解说,对罪施之以罚,由罚达之以救,把鸡毛和叹息留给那些豪门以及他们的球迷,把希望留给了意大利足球。

  也许他们才是最纯粹、最高尚、最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球迷,因为他们眼中只有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