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新闻网:失败中展现的体育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五日电 题:失败中展现的体育精神

  中新社记者刘立涛

  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今天在上海进入了决赛阶段。来自世界十八个国家的体操名将们为上海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他们让上海观众近距离的体会到了体
操运动的魅力。

  失败中展现的体育精神

  体操比赛中,运动员出现失误是很常见的。但在今天的鞍马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塞拉图拉三次从鞍马上摔下后,第四次跳上去最终完成了自己的比赛,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热烈掌声。

  

塞拉图拉是在中国选手滕海滨之后上场比赛的。也许是看到中国选手近于完美的表现感到了压力,在上场比赛前塞拉图拉的表情就显得有些紧张。比赛开始后,他在做动作时身体僵硬,连续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掉下马来”。当塞拉图拉第四次跳上鞍马时,赛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比赛场上冠军只有一个,但每一个运动员都应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塞拉图拉做到了。

  高低杠最惊险

  体操是较危险的体育项目,而女子高低杠又是体操项目中难度很大的一项。在今天的女子高低杠比赛中,全部出场的八名选手之中,仅有三人顺利完成了自已的全套动作。获得该项目银牌的俄罗斯选手尤利娅,在比赛中也曾出现一手抓空的惊险场面,所幸她反应迅速没有摔下来。名列第三的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克里斯蒂娜在结束动作时下杠时也摔倒在台上。另外有四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失手摔下杠来,比赛之中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惊呼。成功完成全套高难度动作的中国选手肖婷婷,最后夺冠真可谓实至名归。

  陈一冰力拼萨夫什金

  在男子吊环项目中,俄罗斯选手萨夫什金具有强大的实力。在体操

世界杯系列赛前几站的比赛中,他曾多次在这一项目夺冠。但中国选手陈一冰在今天比赛中,出色的完成了一套新的高难度动作,以微弱优势力压萨夫什金夺冠。

  赛后陈一冰说:“这种比赛不拼什么时候拼。”他表示,今天比赛就是准备用高难度动作拼萨夫什金,结果自己很幸运,这套新动作完成的质量很高。陈一冰说,下半年还有多场高水平的国际大赛,自己要把这套新动作练得更纯熟,希望在以后比赛中更多的靠实力而不是运气来夺得胜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