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女曲冠军杯赛中国轻取新西兰队跻身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海牙7月15日电2006年国际曲棍球联合会女子冠军杯赛循环赛最后一轮比赛15日在荷兰阿姆斯特尔芬开战。率先出场的中国队以4:0轻取积分垫底的新西兰队,从而以5战3胜1平1负积10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首位,并确保了决赛席位。

  中、新之战开赛仅7分钟,攻势凶猛的中国队就靠两次短角球机会两次攻破新西兰队的大门。此后,新西兰队虽也努力反击,但始终无法叩开中国队的龙门。下半时,中国队顽
强地防守住了对手强攻的同时,继续进攻,又两次破门得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总共获得5次短角球机会,并成功打入3球,成功率之高(60%)在国际大赛中比较鲜见。

  中国队虽然战胜新西兰队,但要想晋级冠军决赛还要看其他两场比赛的“脸色”。只有

澳大利亚队战胜德国队,或者阿根廷队胜或平荷兰队,中国队才可进军决赛。

  比赛果然按着中国队的愿望进行,在第二场澳大利亚队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2:1获胜。这一赛果不仅把前四轮积分第一位的德国队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而且把中国队送入了决赛。第三场比赛荷兰队与阿根廷队的战果不论怎样,中国队都将领走一张决赛入场券。

  

冠军杯赛每年举行一届,由世界排名前六名的球队参加。中国队曾在2002年夺得过这项大赛的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