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俱乐部文化至上 为巴萨拼命为祖国力不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50 东方体育日报

  144892,这是一个近日在加泰罗尼亚媒体上反复出现的数字;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而是代表着一种力量、一种突破。144892,是巴萨会员人数的最新纪录,仅仅一个赛季,巴萨的会员人数又增加了10%,加泰罗尼亚豪门在上个赛季掀起的浪潮有席卷全世界之势,尽管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成绩不佳,尽管巴萨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巴萨扩大势力范围的进程。

  西班牙俱乐部文化大于国家队文化的现象,在巴萨身上得到了最明显的体现。上赛季,当诺坎普球场几乎场场爆满的时候,西班牙国家队的比赛的上座率,却让西班牙足协的负责人羞于启齿,即便是在德国世界杯上,西班牙球迷也未对国家队表现出应有的热情。稍有常识的球迷就会告诉你:西班牙队没有小罗、埃托奥和梅西这样出类拔萃的球员,因此无法吸引足够的人气。上赛季,巴萨夺取双冠王的主力阵容中,真正属于铁打不动的本土主力,其实也只有普约尔和巴尔德斯两人而已。

  用足球团结人民是

西班牙人追求的目标。但由于巴萨、
皇马
在欧洲足坛的显赫地位,他们分划球迷的心。而且西班牙各地区有强的民族独立性,也减弱了球迷对国家队的爱。人们不会忘记,在对突尼斯的比赛中,劳尔在进球后只与卡尼萨雷斯、萨尔加多等过去或现在的皇马队友拥抱,却对就在卡尼萨雷斯身旁不远的阿拉贡内斯视而不见的举动。

  本届

世界杯上,小组赛阶段,巴萨球员在各自的国家队尚能发挥作用,巴萨所有的球员也都打入了16强,然而,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巴萨球员能发挥的作用就越来越小,到了四强,就只剩下德科一棵独苗。在俱乐部,巴萨球员几乎已经耗尽了全部的体力,疲劳综合症在世界杯上爆发也在所难免。但最重要的是,因为俱乐部的烙印太深,里杰卡尔德的战术太深入人心,他们到了国家队多少有些无所侍从。小罗在巴西队的位置与俱乐部不同,失去了埃托奥和久利的协助他显得孤单;哈维想传球,但在传球路线上,却始终等不到埃托奥式积极跑动的球员;德科在葡萄牙队也无法连接攻防,因为菲戈比不上小罗,保莱塔更无法与埃托奥相比;梅西则干脆得不到佩克尔曼的信任,自然也很少有机会发挥他的速度以及过人的优势。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