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世界杯后中国足球看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10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世界杯后中国足球看什么?

  高潮之后总有低谷,激情之后总有平静,世界杯之后,足球的热浪不可避免地降温,但足球永远是球迷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即便德国世界杯渐行渐远,但足球的大戏却一如既往地继续。

  有一个似乎有些尴尬的话题,就是整个6月都在为

世界杯欢呼的中国球迷在世界杯结束后还有什么值得看的?有人回答:没什么了!但,中国足球其实还多少有那么一点嚼头,就像餐桌上的一碟花生米,有时也总会别有一番滋味。

  所以,世界杯后,中国足球的演出还值得关注,当然,看中国足球需要一种平常心,很多人曾经因为中国足球搞坏了心情,那么,从现在开始,请您换一种心情,用一份轻松和愉悦去享受足球,那样,也许足球会带给您不一样的心情和感受。

  看中国女足亚洲杯冲冠

  在男足陷于窘境的时候,中国女足往往都要扮演“穆桂英”的角色,当世界杯让中国男足远离人们的视线时,中国女足适时的横刀立马,即将在19日举行的澳大利亚女足亚洲杯将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正名的机会和舞台。

  本周三,中国女足国家队在主教练马良行的率领下已经兵发澳大利亚,在小组赛中,她们将分别面对中国台北、越南和日本,从对手情况看,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应该不是问题。不过,对于这支中国女足来说,小组出线显然并不是她们的目的,尽管“元老级”人物孙雯此次因伤未能随队出征,但主教练马良行却在赛前放出豪言:“一定要把冠军夺回来。”

  看08国奥究竟谁主沉浮

  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男足备战2008奥运会的计划就已经启动了,但最关键的一部分即08国奥队的主教练人员却一直没有确定,在世界杯期间,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亲自赴欧洲选帅,但在世界杯结束后,有关08国奥主帅的消息依然是一头雾水。

  不过,近日这层迷雾似乎正在被渐渐拨开,据英国路透社的报道,中国足协已经把目光瞄准了英籍教头霍华德·威尔金森,而目前双方已经开始了初步接触,根据意向,威尔金森将执掌中国国奥队帅印,如果成绩过关还将继续执教中国国家队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威尔金森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曾经在上海

申花队担任过技术顾问,在1992赛季他曾带领利兹联队夺得过英超冠军。据中国足协合作方盈方公司总经理王应权透露,中国足协与盈方公司早在两周前就与威尔金森取得了联系,双方就08国奥主帅一事已经进行了交涉,王应权还表示:“我们已经将选帅的范围缩小到了三人,在未来的两到三周之内我们就将对外公布新帅人选。”据悉,除了威尔金森外,另外的两个入围者分别是法国人特鲁西埃和荷兰人范哈·内亨。

  看三世中超如何大结局

  世界杯之后,已经赛程过半的06中超联赛也将开足马力,开始最后的激战,今年中超恢复了升降级,也就是说将有一支球队在赛季结束后被淘汰出中超行列,重新归来的保级大战将会再次吸引球迷关注的眼球。

  目前,辽、沈、青、渝等多支球队都处于保级阵营,从本周开始的最后12轮联赛也将最终决定他们的命运。

  同时,三世中超的冠军之争也同样异常激烈,尽管目前山东

鲁能以9分的领先优势处于积分榜头名,但排在后面的长春亚泰、北京国安都在跃跃欲试,而大连实德虽然积分差距已经被拉大到18分,但他们依然没有放弃,试图在最后的较量中全力赶超。

  今年的中超联赛由于受到世界杯的影响,在关注度上确实仍未走出低谷,但随着联赛步入收尾阶段,比赛的精彩程度、激烈程度势必会大幅度提升,就算没有世界杯好看,但作为我们“自己的联赛”,也总有些热闹值得我们去凑一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