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千万别和世界杯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16 信息时报

  我不认识足协的人,和足协没有什么个人恩怨,不过我实在忍不住了,还是想说一句:足协负责安排赛程的人脑袋进水了。

  你说世界杯刚结束,大伙都还没回过神来,你中超马上就开打,能有人气吗?

  退一步说,中超打了也就打了,可你在世界杯期间安排足协杯的比赛又算怎么回事

  半个多世纪前,毛泽东同志曾经就文艺该为谁服务的问题组织过讨论,个人觉得,足协也是时候讨论一下,中国足球踢给谁看的问题了。

  一边是抱怨球市萧条,另一边是拿

足协杯和中超来与
世界杯
对撼,联想到足协在讨论国家队教练人选时有人把已经过世的桑塔纳也捧了出来,你不能不怀疑,把持足协关键位置的到底是些什么人。

  不过,可让足协聊以自慰的是,脑子进水的不光是他们中的某些人,国际网联的人也脑子进水,非要把温网排在世界杯期间。

  对于国外能看收费频道的铁杆

网球迷来说,未必会错过温网,但对于中国的网迷来说,在央五严重的项目主义情绪面前,温网基本上就彻底隐形了,连郑洁、晏紫的第二个大满贯也变成了世界杯的陪衬。

  我曾经说过不再批评央五的,看来今天还是得说两句,不是批评,也就谈不上食言了,就算是业务探讨吧。

  央五是不是要转型了?你看世界杯期间,比赛前的那个旷日持久的什么节目,是不是有些综艺节目的味道?我看的时间从未超过十秒,所以不好发表太多意见,但我始终不明白,给点时间温网又怎么了?

  我是个品位不高的人,所以吴宗宪的综艺节目我看得津津有味,俗是俗一点,反正就是乐一乐嘛,吴宗宪当我傻,我也当吴宗宪疯,乐完就算,各取所需,他领钱走人,我洗洗睡,也挺好。不过,央五的综艺节目算怎么回事?好像高估了自己娱乐大众的本事。

  足协脑子进水,网联脑子进水,央五也脑子进水,说来说去,怎么就我脑子不进水?好像不太对劲喔,嘿,管他呢,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嘛。

  据报道,中超球市剧降五成,最多一万三,最少一千,场均六千人。这个数字较世界杯赛前的十六轮场均一万两千四的人数下降了一半还多。

  关于最少入场人数的报道,在我最推崇的某专业体育报上有两种说法,该报著名的评论员周先生说是六百人,该报不著名的前线记者说是一千人。六百也好,一千也好,其实没多大区别,看上去都令人心酸,就像一个人死了后,闭了眼和没闭全还留了一条缝的区别,反正都是西去了。

  不过,个人觉得,这个问题还是要换个角度看。在我看来,世界杯刚结束,审美疲劳尚未完全恢复,就已经有这么多人去现场给中超捧场,足协应该感到庆幸才是,尤其是在他们脑子进水的情况下,居然还有人买账。

  这些是多么可爱的球迷啊,他们才是中超的脊梁,像我这样只会鸡蛋里挑骨头的人,绝对不是。

  尊敬的足协领导们,你们不尊敬我这样的伪中超迷也就算了,请你们务必尊敬这些球迷。联赛据说又到了强队给保级队放水的阶段了,这一次,可千万别再伤了他们的心。

  伤了他们,你们的世界将会一片空白。(杨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