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为何不出右摆拳?--评齐达内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14 信息时报

  齐祖终于开口了,马特拉齐也改口了。马特拉齐想不通的是,为何托蒂的口水没人询问原因,而齐祖出头大家就追问了。道理很简单,前些年性格有些暴躁的托蒂不过是在一场普通的比赛中胡乱抛掷了他的分泌物,齐祖则是在告别足坛的演出、在世界杯的决赛里,尤其齐祖平时是个温文尔雅的人。

  我相信托蒂有该吐的理由,这一次也相信齐祖有动头的理由。差不多是幼儿园时期
的遥远感受了,那些恶毒的小男生(奇怪啊,语言能力更强的小女生倒没有这样做)肆意辱骂家人之下,我忍无可忍挥拳相向。结果不用猜,当然是我受惩罚,那些出言不逊的男生从来没有受过哪怕一次责备。幼儿园世界里的游戏规则是:不管怎么骂都成,谁先动手就错了。因为骂人固然不对,但是查无实据,说过的话随空气散了,只要对方不承认(谁会承认呢?),侮辱就是白挨了。这种事情无端重复之后,我就从拙嘴笨舌向伶牙俐齿发展,直至今日以言辞犀利著称的导师时不时也为之气结。即使咱从莽张飞向诸葛亮看齐,咱心中的砝码是向张飞倾斜的。那个著名的心理学家谁谁谁不是说过吗,童年时期的经历伴随你一生。对了!

  按照大家所想“聪明”的做法,齐祖应该和马特拉齐对骂,或者不骂,不睬他,唾面自干,以示人格高尚。然后捧起大力神杯,气死他。或者等比赛结束后,找个地方单挑?或者向新闻界透露马特拉齐是如何卑鄙无耻,等待大伙儿谴责他。这就是我们从幼儿园起接受的教育,我就是做着这样的乖宝宝一路上来。这个规则的有效和被拥护,原因之一在于它暗合了法律的要求。法制社会里我们不能泄私愤,只能等待杀父仇人接受法律的制裁。一人拿把枪来兵戎相见,我们就要回到久远的、古早的

意大利,那个睡觉也不得安宁,一丁点响动就要跳起来捍卫生命的时代了。

  不过既然事情远没有发展到和法律打交道、和犯罪划等号的地步,咱们也就有着任性一点的余地。当年小贝勾了一脚西蒙尼,吃张红牌,恨只恨他没有使劲地踹一脚。如今齐祖反正要退出足坛了,为什么不狠狠地来上一记右摆拳呢?无影脚就免了,估计会造成生命之危,要变成不好玩的事情了。金球奖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布拉特先生喜欢收回就收回吧,咱家亲爱的萨特先生就拒领了诺贝尔文学奖,因他不接受任何官方颁发的奖励。唯一大可挞伐的就是队友们被拖累了。齐祖,挥一记右摆拳给马特拉齐,然后好好向队友们道歉吧!(翠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