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少忽悠球迷--评中超重燃战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9: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后世界杯时代的夏天,精彩不再,闷热难耐。

  那些几乎被球迷们忘了模样的中超球星和教练们终于又有了清了嗓子、对着话筒谈感想的机会了,呃,这场比赛打得不错,非常有观赏性,直到最后一分钟才分出了胜负。看了十多年的中国足球联赛,无论是甲级的,还是超级的,几乎所有的教练以为自己很聪明,而球迷很愚蠢。好在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忽悠和扯淡,那就顺着这个思路扯吧。

  图巴确实很有水平,他赛前说自己是争取胜利的,不是打表演赛的。果然,我们只看到了一个很实惠的胜利,表演的过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早听图巴的建议,球迷都不用再买票看球,等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打开电视看个结果就算了。世界杯的饕餮盛宴尚未完全消化,这样乏味的中超便如一块发馊的饭团卡在嗓子眼,让你咽不下、呕不出,只觉得胸口更加闷胀。在后世界杯时代的夏天,看中超是需要勇气和耐心的。

  当然,胜利的泰山队并非一无是处,两个进球就十分的诡异。郑智的表现更是鹤立鸡群。

世界足球的潮流已经越来越注重整体的攻守,从球星战术向整体战术发展,而泰山队现在却把球星当拐杖,一步也离不开了。从
足协杯
到中超联赛,泰山队一路走来,多亏有个能征善战的郑智。真不敢想象,没有了郑智的泰山队又会怎样,或许比法国队少了齐达内还要难过。莫名其妙的是,图巴又把那个板凳上坐了很久的格鲁斯塞维奇拿到场上晾了晾,不知是对这个稻草人似的前锋没有死心,还是真的怕比赛太有观赏性了,特意派出来搞个破坏。小将们快将板凳坐穿了,球迷也快将秋水望穿了,图巴的心思却是高深得让人猜不透。打不出完美的过程不能全怪你,但你说你不在乎就是你的不对了,毕竟球迷是看过程的,
赌球
的人才只看结果。

  看惯了世界杯上大师们的表演之后,球迷的眼光绝非某些教练所想的那么低,糊弄球迷也只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吃不上甜葡萄,我们可以慢慢等,但你不能说些酸葡萄一样酸溜溜的话。在郑洁晏紫拿了网球世界冠军,刘翔破了跨栏世界纪录的今天,中国足球正面临着各种竞争,别一厢情愿地以为世界杯完了就是中超时间了。你只在乎结果的最终结果就是,总有一天球迷不再拿你当回事,你也不用再对着采访镜头像个人物似的忽悠了。

  (沙元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