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从“奇迹”想到的--评刘翔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21 新民晚报

  12秒88,今晨刘翔在洛桑,再为中国田径创造奇迹。

  大凡奇迹,总在不经意间产生。就像德国世界杯,事先谁都没想到,最终夺冠的,会是一度麻烦缠身的意大利队。

  三天前,在巴黎,刘翔状态平平,没人会想到短短几天,一个全新的纪录,就在他
脚下诞生。2004年,刘翔获得奥运金牌,很多国外媒体将之描述为一个“神话”。之所以称为“神话”,是因为事先没人想得到,最终夺冠的会是黄皮肤的中国人。

  两年时间,改变太多。在雅典,还以挑战者身份出击的刘翔,如今已成为了响当当的世界霸主,无论是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还是各个级别的大奖赛,刘翔都被组委会列为首选邀请者。

  刘翔凭自己的实力再度说明:他并非是“流星”一颗,而是真正的超一流选手。或许,洛桑之后,刘翔的每一次成功、每一枚金牌,都不会再被视为“奇迹”或“

神话”,因为那是实力使然。

  值得一提的倒是,刘翔师徒此次欧洲之行,再度受到了衣食住行等琐碎小事的影响。其实,“国宝”出征,就该有“国宝”级的待遇,别再让他为不值当的理由而影响了状态。好的成绩,取决于实力,但也需要各个细小环节的配合。

  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