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豪门盛宴散席 中超小菜上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2005年夏天,超女是中超的偶像,不止一位中超俱乐部总经理表达过对收视率的向往;2006年夏天,超女拜倒在世界杯脚下。一片莺莺燕燕中,坐在评委席上的宋柯含蓄暗示,彼时其实有更重要的电视节目———球赛,正撩动他的心。如果还有谁来提炼一下不跨年度联赛不利因素的话,和世界杯的对比就是其中之一。每届世界杯之后,当中国联赛尾随开始时,国内的观众和媒体都会觉得这是“两种运动”。目前正在进行“另一种运动”的,除了秘鲁和北欧诸国之外,其实日本次级联赛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厮杀,中超中甲大
可不必自惭形秽———隔着玻璃看豪门盛宴,审美疲劳饥肠辘辘,谁也不会放弃回家继续操作家常小菜。

  在

世界杯决赛进行的当天,至少有32场各国联赛级别的比赛进行。过去就连国际足联都武断认为,世界杯期间不应该有这些球赛。过去几届世界杯,甚至还出现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调侃同时进行的联赛观众人数锐减的报道。随着时代的发展,一种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世界杯是足球的最高舞台,在没有资格直接参加这次盛会的地区,足球仍然有广阔的市场和生存空间。联赛作为国家队最好的演练场地,并不简单是一次自娱自乐,同时还承担着2010甚至2014的欲望。就算不是职业足球,民众足球在世界杯期间也得到了很好发展。和世界杯同时结束的成都业余联赛,让在亚足联开发部工作的刘劲松都不禁吃惊。这几年职业足球相对黄金时代萎缩了不少,但居然还有知名商家赞助这种业余联赛,足球的魅力绝不会因世界杯结束就戛然而止。

  中超联赛正在等待新一轮冲击。一场简单的补赛,金德肯尼亚外援班古拉左眼被踢失明;亚冠失利联赛委靡,林乐丰接任福拉多;天津队飞往奥地利,再次海外拉练;大多数的保级球队都在寻求更好的外援前锋……当然,还有王亮的老婆张楚格晋级超女沈阳赛区十强。这些微小的信号都是中超正在恢复生命的预兆。恢复升降级是生命之源,即将再次起航的中超联赛,就是现实的中国足球和市场,这比世界杯期间组织几个观摩团去前线看看比赛,西显然具有更重要的意义。

  搁在中国足球肩头的担子更重了,世界杯的亚洲军团已经说明问题。未来的几年,中国足球不得不从些微做起,累积能量。澳大利亚如狼似虎,亚洲名额可能再次减少,中国足球以及中超必须做点什么。

  G7,罢赛,假球……这些,当初被认为是中超不可能重铸辉煌的原因,2006年夏天的经历说明历史不是决定性的。

意大利足协被警察翻了个底朝天,佩索托跳了楼,他们还是取得了世界杯。这不是在说玩命的足球不胜无归,但玩命的足球有广阔的生存天地。中超初具革新意识,再开始时,他们不会等死。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