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那个意大利人说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8:10 大众日报

  德国时间11日凌晨3点,收到国内朋友发来的短信:那个意大利人对齐达内说了什么?

  这两天以来很多人都在纳闷:能使一向内敛、有礼的齐祖变成一头暴怒的狮子,那个意大利人究竟使用了什么样的具有巨大杀伤力的语言?

  以齐达内的个性,他是永远都不会说的;那个意大利人会说吗?看来不会。

  大家都在猜,其实不用费那么大劲,那个意大利人说的肯定是一句世界上最难听的、侮辱人格的话。法国电视台请唇语专家破译的是“你这条意大利养出的忘恩负义的狗”(齐达内当年曾在意甲尤文图斯踢球),而巴西环球电视台的破译结果则是“你姐姐是个妓女”(姐姐是齐达内最爱的人之一),而且说了两次。

  法国人讲法语,巴西人讲葡萄牙语,

意大利人才讲意大利语,为什么意大利媒体没破译出来?

  不管怎样,这两句话,以及类似的话,都不是人话。从人,而不是动物的角度,而不是球员和比赛的角度出发,为了捍卫做人的尊严,齐达内不应该拿头去顶,而是直接上去大耳光抽那个意大利人。

  但这就是足球,这就是足球场上愚蠢、可笑的规则。你骂对手骂得再难听,裁判一般不会怎么着你,更何况那个讲西班牙语的阿根廷裁判也听不懂意大利语,但你要是动手,动脚,或者动头,对不起,请你走人。这无疑会给那些德行不好、球品欠佳的人以可乘之机,让他们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尽情地施展那些低劣的小伎俩,千方百计地激怒对手,从而获利。

  为了结果,为了冠军,为了所谓的荣誉,这似乎无可厚非,毕竟你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不能免俗。但为了利益无所不用其极,却让人恶心。球品折射人品,纵然你得一万个

世界杯冠军,依然会有人很鄙视你。而那些视金杯和荣耀如粪土的人,则会赢得更多的尊重。

  没有必要去猜那个意大利人到底说了什么,这只会加重我们的恶心感。

  忘了那一夜足球场上发生的一切,忘了今年夏天的这届德国世界杯。我们只要记住,足球曾带给我们快乐,一代大师齐达内曾带给我们有关足球的美感和愉悦。这,就足够了。

  (本报法兰克福7月11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