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金杯在这里 饭碗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7: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柏林的奥林匹克球场,意大利队第四次举起了大力神杯,但是意大利的将士们心情并不轻松,结束短暂的狂欢之后,他们必须考虑自己的饭碗了,由于意大利足坛的“电话门”丑闻,尤文图斯、AC米兰、佛罗伦萨和拉齐奥面临降级的判罚,虽然意大利国内要求对这些球队从轻处罚,但不管最终的判决结果如何,总会有球队成为牺牲品,在获得世界杯冠军之后,意大利队的将士们要好好考虑他们的饭碗问题了。

  尤文图斯

  在劫难逃

  作为电话门事件的主角,尤文图斯在劫难逃,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即使是最好的打算,尤文图斯也至少要降到乙级联赛,并且被意大利足协扣分。因此,对于尤文图斯的5名国脚来说,走人已经成为了不可避免的事情,只是方式有可能不同。

  首先是球队的旗帜皮耶罗,由于“斑马王子”已经34岁了,而且获得了

世界杯冠军,皮耶罗已经得到了一名职业球员所需要的一切,他不会去其他球队证明什么,退役是他唯一的选择。卡莫拉内西是尤文图斯队唯一肯定以正式转会的方式走人的球员,其实早在世界杯之前,卡莫拉内西和尤文图斯的续约谈判就已经破裂,卡莫拉内西已经决定离开尤文图斯。

  而对于布冯、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来说,他们以何种形式离开尤文图斯还是一个问号。如果意大利法院高抬贵手,那么布冯、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其他球队,这样一旦明年他们升级,就可以重新召会这些大将;如果尤文图斯降入丙级的话,那么这些人就会正式离开球队。布冯刚刚当选世界杯最佳门将,想要他的球队可以排成一个长队,如果AC米兰留在意甲的话,那么布冯的首选是AC米兰,而一旦AC米兰也被判降级,那么阿森纳和巴萨都有机会得到布冯。

  而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几乎肯定会加盟恩师卡佩罗执教的皇马。对于皇马来说,他们需要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这样的后卫,一旦有了意大利人的钢铁防线,他们就有了和巴萨掰手腕的实力,其实从进攻方面来说,他们并不输给巴萨。

  AC米兰

  左右为难

  AC米兰也有5名意大利国脚,他们正走在一个十字路口。

  AC米兰是一个非常有历史底蕴和俱乐部文化的俱乐部,球员对俱乐部的认同感非常高,再加上当年巴雷西、塔索蒂都曾经伴随球队降级,并且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这些都鼓励着现在的米兰球员。因此,因扎吉和吉拉迪诺都明确表示,即使球队降级,他们也会和球队站在一起,毕竟依靠AC米兰的实力,他们只需要一年就可以重新回来。

  但是对于皮尔洛和加图索这两名准巨星来说,他们有些不愿意去打一年的乙级联赛,他们需要一个更大的舞台,去实现自己的巨星梦。虽然两人都没有说自己会离开AC米兰,但是从他们闪烁其辞的言语中,我们可以看得出他们的犹豫,因此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一旦AC米兰降级,皮尔洛和加图索恐怕会离开AC米兰。

  由于和国际米兰的仇恨,皮尔洛和加图索几乎肯定不会留在意甲,英超是他们的另一个舞台,他们的目的地是老特拉福德球场。据悉曼联的弗格森已经急不可待地希望AC米兰降级了,这样他们就可以得到这对世界杯冠军的中场组合,这样他们就有了与切尔西重新一较高低的实力了。

  一旦AC米兰降级,内斯塔也肯定走人,他并不想留在圣西罗球场,他希望回到拉齐奥队,但是拉齐奥现在的案情比AC米兰还要严重,因此他也只能去英超了,阿布对内斯塔的能力是赞不绝口,一旦AC米兰降级,内斯塔几乎肯定前往斯坦福桥球场,加盟切尔西队。

  当然,如果AC米兰能够躲过一劫,他们不但可以保留这五名国脚,而且还可能得到尤文图斯的布冯和赞布罗塔。

  罗马

  死保爱将

  “电话门”事件之后,最高兴的人恐怕要算罗马主席森西了,这个性格倔强的老头甚至认为,一旦尤文图斯和AC米兰降级,那么他们和国米将成为新的意甲双雄。

  要想和国米平起平坐,他们必须保住现有的国脚,罗马王子托蒂去年和俱乐部续约成功,他几乎肯定会在罗马队退役,而对于德罗西和佩罗塔来说,他们会受到外界的诱惑。尤其是小将德罗西,国际米兰已经开出了2000万欧元的价格,不过森西已经拒绝了国米的报价,因为德罗西来自罗马青年队,他将会被俱乐部培养成另一个托蒂。而佩罗塔则存在一些变数,由于父母都是英格兰人,佩罗塔希望加盟一支英超的球队,这样他就可以和父母住在一起了,不过森西表示,他会极力挽留佩罗塔,和球队一起赢得荣誉。

  巴勒莫

  支援国米

  巴勒莫本届世界杯为意大利队贡献了4名国脚,仅次于AC米兰和尤文图斯,意大利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但是该队主席赞帕里尼却不怎么高兴,因为现在不少人都开始打巴勒莫国脚的主意。

  国际米兰是对巴勒莫最有兴趣的球队了,该队现在只有马特拉齐一名国脚,这和他们意甲豪门的身份太不匹配了。本来国米想卖掉马特拉齐,但是后者在本届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让国际米兰最终决定留下来,另外,国际米兰还希望能够买下格罗索、扎卡尔多和巴尔扎利三名意大利后防线未来的主力,以组成一条全意大利国脚的后防线。对于格罗索来说,国际米兰早在世界杯之前就已经基本搞定,他们现在只等格罗索签字了。但是要想得到扎卡尔多和巴尔扎利,国际米兰还需要费些力气,俱乐部主席赞帕里尼说:“我保证,在格罗索之后不会再有其他巴勒莫球员加盟其他俱乐部。”

  但是在不少人看来,赞帕里尼此举是为了哄抬物价,去年他们可以卖掉头号射手托尼,今年他就可以卖掉任何人,据意大利媒体估计,扎卡尔多和巴尔扎利加起来的身价大约在2500万欧元。至于中场大将巴罗内,国际米兰也有兴趣,据悉,巴罗内的身价大约在1200万欧元左右。一旦国际米兰得到巴勒莫四杰,他们将重新成为意大利国脚的大户。

  

佛罗伦萨

  难留托尼

  无论佛罗伦萨是否降级,他们都无法留住托尼,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话说,现在托尼已经基本是国际米兰的人了。

  自从上赛季从巴勒莫转会至佛罗伦萨后,托尼本赛季的表现堪称梦幻。他在36场比赛中打入31球,因此被选入意大利国家队并将担任球队的正印前锋。有了这些资本,托尼开始对他200万欧元的年薪不满了,他向俱乐部提出了加薪的要求,但是俱乐部只愿意加到250万欧元,这和托尼的心理价位300万欧元还有不小的差距。而此时,国际米兰可以提供一份年薪400万欧元的合同给托尼,这让托尼非常动心,毕竟,作为一名29岁的老将,能够获得大合同的机会已经不多了。但是国际米兰不一定就可以得到托尼,因为皇马主帅卡佩罗也对托尼提出了邀请,年薪也达到了350万欧元,虽然这比国米的合同少了50万欧元,但是在那里,托尼可以作为头号

中锋出阵,而在国米,阿德里亚诺是中锋第一人选,这也是托尼在世界杯之前没有和国米达成一致的主要原因。

  虽然没有决定去向,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会离开佛罗伦萨,“现在我只想好好放个假,一切等我度假回来之后再说吧。”显然,托尼并不担心自己没有地方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