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七种暗器赠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7:43 生活日报

  我来自江湖,我与众不同。

  暗器是防不胜防的杀伤武器,以其隐秘、毒辣和阴险著称,是以弱胜强、以小胜大的秘密和关键,也常用于两强相持不下时,猝然发难。世界杯32强杀伐征战,所遇暗器颇多——

  磁山阵∶莱曼的纸条

  远古传说中说,某部落依据磁性之山作为本部,敌人来攻,刀剑都被吸附于地上……德阿点球激战,莱曼笑到了最后,秘诀在于他手中的纸条。

  “克鲁兹——长距离助跑,右上角;阿亚拉——注意他的射门腿,左下角;罗德里格斯——大力抽射,右边;坎比亚索——短距离助跑,左上角……”无一例外,尽在不言中。德国科隆体院用科技的力量为莱曼打造了一个磁山阵,这么强悍的碉堡,阿根廷人大意了啊!

  唐门暗器∶罗纳尔多

  该暗器出自古龙、梁羽生等人的多本著作,但当下的排名并不靠前,因为它胜在传统优势,一旦面对真正的高手,作用反而有限。

  胖罗本届世界杯终于打破了穆勒保持的个人世界杯进球纪录,但他给人的印象却很差。场外带头泡吧醉酒,场内进球寥寥无几。肥胖的身躯加上固执的脑袋,尽管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哪个门将愿意碰他,毕竟他余威还在,但他早已不是当日令人咋舌的

外星人了。

  孔雀翎∶乔·科尔

  该暗器出自古龙的《七种武器》。外形很平凡,使用方式简便,可惜制作手艺未能传下来。

  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对瑞典,英格兰队乔·科尔禁区外一脚吊射,球划出诡异的弧线直接飞进球门左上方的死角,为本队确定领先。可惜此举竟成绝唱,令人称憾。

  贝式弯刀∶贝克汉姆

  小贝的招式尽人皆知,却无人能防,于关键时刻多次救主,奈何此去德国身心透支,先是当场呕吐,后又在对葡萄牙一战中负伤退场,目睹球队再次点球出局,直落得泪飞顿作倾盆雨,终于当众宣告辞去队长之职。

  流星锤∶菲戈

  世界杯使人着魔,诸如菲戈这样的身怀绝技却不得不服老的夕阳武士更是难以自持。葡荷激战催生了4红16黄,唯独菲戈使出流星锤,头顶对手的举动侥幸逃脱。

  含沙射影∶马特拉奇

  该暗器出自金庸的《鹿鼎记》,使用者为韦小宝。暗器形制:一根铁带,带上装着一只钢盒,盒盖上有许多小孔。使用时按动机关。钢针便从小孔中激射而出,威力了得。

  意法对决,马特拉奇以言语激怒齐达内,迫其公然施展铁头功,自毁前程,着实阴损。

  小李飞刀∶克洛泽

  该暗器出自古龙的《多情剑客无情剑》,使用者为李寻欢。

  跑起来像个大姑娘的金靴得主克洛泽还能用什么来证明自己呢?德阿激战,他舍身撞向阿根廷门将阿邦丹谢里,令对手失掉了防守中最稳固的一环。

  本报记者李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