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华:中国男篮又犯“明星依赖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9:4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凌晨,中国男篮以一场惨败告别意大利四国男篮邀请赛,他们以55比78输给了东道主意大利队23分,主将王治郅脚伤复发不得不提前下场。

  这场比赛是中国男篮在本站热身赛的最后一场,全队上下原本很渴望拿下一个好的结局。

  结果,中国男篮如愿得到了一个好的开头,但没想到有这样的结尾:他们打出了一个13比2的不错开局,上半场结束还领先意大利队7分。但关键的最后一节风云突变,王治郅扭脚不得不提前下场,而易建联也落入了犯规陷阱,累计5犯被罚出场,中国队的内线顿时被架空,全队的攻防体系被打乱了,一番大起大落后最终惨败。

  引人关注的是,继上一场对

日本队创造44分的国家队个人得分记录,王治郅在本场的有限登场时间内依旧拿下了19分,而其他队友的得分都没有达到双数。

  此次的意大利四国赛,

中国男篮总共打了6场比赛,两胜四负的成绩差强人意。取胜委内瑞拉与日本队,属于情理之中,但对阵意大利和法国队的四场比赛没有赢下一场稍显遗憾。

  热身赛的成绩毕竟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中国男篮能否从中得到提高。在与法国、意大利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反复暴露出了一个最大的缺点——要么是陷入慢热的不利开局中,要么开局有利但晚节不保,球队情绪化很严重,距离一支成熟的球队还很远。

  此外,中国男篮的“明星依赖症”依旧突出,以前是依赖姚明,现在变成了依赖王治郅,前锋队员得分寥寥,后卫则完全是黯然无光。在CBA联赛中星光灿烂的这些球星们一到了国家队,全然不见星星点灯的风采,这也难怪主帅尤纳斯会批评说:CBA没有让这些球员进步。

  回到北京以后,中国男篮将会对这次热身赛进行总结,随后,他们又将参加在法国进行的邀请赛,但据了解,姚明将不会随队出征。本报记者 张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