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娜:乘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公元1405年,中国伟大的航海家郑和率庞大舰队,七下西洋,历时28年,航程经东南亚、印度洋,远达红海和非洲东海岸。1492年到1502年间,意大利人哥伦布四次横渡大西洋,发现美洲大陆,成为名垂青史的航海家。不论在神秘的东方,还是遥远的西方,航海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探索海洋,寻求挑战,享受冒险,传播文化的一种途径。而在科学高度发展的今天,人类上可以飞往外星,下可以潜入海底,可是却不能磨灭对航海的兴趣与追求……

  2006 年5月25日——11月26日,“全球通新浪号”无动力帆船将沿西线跨越半个地球,继续2005年“骑士号”帆船的东半球之旅,完成中国人首次驾帆船环球航行的壮举。

  这个发生在21世纪的航海故事,听起来是那么令人向往和振奋。2001年余秋雨的《千年一叹》,曾经占据图书销量排行榜首3个月,它记录了越野车队跋涉四万公里的经历,描述了寻找人类古代文明的路基的过程,质疑着当代世界生龙活虎的年轻文明,会不会重复多数古代文明的兴亡宿命。5年后的今天,新浪用环球航海旅行,唤醒人类对蓝天白云的向往,激发人类对平静海面的探索,诉说茫茫海洋中艰难的旅行,还有那永远不会屈服的心灵!

  这次航海运动不仅富于挑战性,而且还要做到“纵横四海,华耀五洲”!中华男儿志在四方,在日月追随时,山水相伴中,扬我中华,树我国威。被视为梦想与勇气之旅的“全球通新浪号帆船环球航行”在航行途中交流且宣传着中华文化。在法国戛纳港启航前夕还收到法国总统希拉克特地向新浪发来的贺电,表示了对本次航行的关注和祝福。同时船上还带了象征奥运的福娃、富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中国国旗等,沿途收集各国人民对08年

北京奥运的祝福。

  新浪的博客每天都在更新着,把最新消息传递给惦记着勇士们的我们,也把美丽的图片展现给关心着环球航海的我们。蓝色的天空,蓝色的海洋,点点白帆镶嵌在微蓝的大海上,像颗颗珍珠闪闪发光。看不到城市的忙碌,听不到马路的喧闹,闻不到空气的污浊,与海浪相伴,与海风相融,迎来了一轮红日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海鸥在暮色中飞翔,海豚在晨色中嬉戏,尼斯小城在阳光中沉睡,很美很美,如果可以亲自感受这样的美景与秀丽,人生足矣。

  生,当如夏花之绚烂,有多少种激情,就有多少种人生。全球通新浪号用它独特的方式,危险的运动,精彩的航行,展现着勇者的风范,享受着生命的挑战,品味着人生的激情。在全球航海旅途中,“纵横四海,华耀五洲”,乘风破浪。人生的旅途就像帆船的航行,在茫茫大海中找寻着自己的目标,征服着自己的困难,实现自己的目标,为了心中的梦想而奋斗。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