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中国队进一球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8:39 金羊网-新快报

  ■叶慧

  如果,韩鹏在第25分钟的头球能够为中国队取得领先,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中国队都可以昂着头走出哈德图姆球场。可惜,现实中没有如果。

  中国队最终带着一个进球离开哈德图姆球场。从这场比赛来看,这个进球意义不大
,因为它对结局并无影响;但是对于中国队而言,这个进球是两年拉练的一个突破,可喜可贺。在前往瑞士之前,中国队放出豪言要破欧门,小董的鱼跃头球终于帮助球队终结两年来逢欧不进球的尴尬记录。这个进球也许能让某些人找到发扬一下阿Q精神自我安慰的机会:失利又如何?反正我进球了。

  如果从整个

中国足球的高度出发,这场比赛的苦涩辛酸是一言难尽了———国家队竟然为一个毫无意义的进球而挣扎。中国足球沦落至此,连冷笑的必要都没有了。

  难道进一个球真的那么重要么?如果真的那么重要,那么

中国队就应该坚持进攻的战术,而不是防守反击。在被对方攻破大门后,中国队又放弃了防守反击。用更开放的领地和更多的失球换回一分。但是,连续两次用四个失球的代价来换取一个进球的目标(上一次是去年12月29日1∶4负于安达卢西亚联队),这样的代价实在太大了,尤其是发生在以防守反击战术起家的朱广沪教练身上,这是对国家队战术系统的一个毁灭性打击。

  结果还是:中国队终于进球了,中国队终于又输了。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