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蓝领变金领 活塞能不输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03 信息时报

  多年以来,球迷们都以“蓝领球队”来形容活塞队,因为这个队虽然从来不缺乏球星,但是团队精神是他们的最大特点。相比于很多球队的超级巨星战术,活塞算得上是一支朴实的“蓝领球队”。可如今,这支活塞队却由蓝领升级成金领,失去了传统作风,他们自然也会败下阵来。

  就在热火与活塞的第四场比赛前,布朗时期如同铁板一块的活塞队居然闹起了内讧
,这让大多数球迷们对支活塞失去信心。球员主帅在媒体上互相攻击,这样的事情出现在去年的湖人队身上不稀奇,可出现在了以整体著称的活塞队身上,那就要命了。

  当年活塞

总决赛面对由“F4”组成的湖人队时,有一句经典评价:湖人有四个鬼,可是活塞是一手同花顺。不管“鬼”怎么厉害,碰到了同花顺也是没辙。可是现在,活塞面对热火的情况似乎变了,活塞的四个全明星成了四个鬼,有超级明星的热火变成了同花顺。

  不得不承认,活塞这几年的战绩非常好。总决赛,总冠军都到手了。好成绩总是会让人飘飘然的,活塞的球员一个个都变成了“大腕”。老布朗在时,他的从严治军压制了一切的矛盾,可嫩嫩的桑德斯一上台,就把所有的矛盾暴露出来。桑德斯更愚蠢的一点是,让活塞5个主力中的4个出现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这岂不是更让他们自我感觉良好。前开拓者的刺头拉希德·华莱士开始故态复萌,大放厥词了;就连一贯老实的比卢普斯也不老实了。昔日以一个强大整体出现的活塞不见了,蓝领球队变成了金领球队,个个都是明星,但战斗力却减弱了。反映在球场上,除了本·华莱士和普林斯在玩命之外,其他人似乎都开始有些大腕的感觉了。事实上,活塞的5个主力拆开之后,都不能算是超一流球星,都缺乏奥胖、韦德那样改变局面的个人能力,他们除了团队别无选择。昨天输给热火,是活塞自从2003年以来第一次输掉关键的第6场比赛,这实际上也正反映了3年来活塞的变化,团队精神已经今不如昔。

  还是不得不佩服莱利的本事,威廉姆斯、沃克、佩顿这样的刺头明星球员都能被他收拾得服服帖帖,甘心充当球队战术体系中的棋子。可以称得到明星云集的金领热火却保持着蓝领球队的团队精神,真是厉害。热火这样都不能晋级总决赛,那就奇怪了。

  小丸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