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环法王形象已受损 阿姆斯特朗还没有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4: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寂报道在弗里曼公布调查报告后,国际自联和世界反禁药协会都在同一天即周三通过媒体表达了自己的立场,表示不能接受弗里曼在将报告提交给他们前就将其公布于众的做法。

  世界反禁药协会主席庞德就说:“在阿姆斯特朗的尿样是否呈阳性的问题上纠缠不清没有多大意思。我不知道这位荷兰律师是如何在没有专家意见的情况下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的,即一家顶级实验室会在分析的过程中把事情弄糟。现在就说阿姆斯特朗完全无辜似乎很奇怪。”另一方面,国际自联并没有专人露面发表声明,但仍然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表了评论。它表示“对弗里曼的行为感到遗憾,因为他在不成熟的情况下发布了这份报告。国际自联强调,它为此事中令人遗憾的进展情况感到不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底曾有消息称,阿姆斯特朗的B瓶尿样按规定应该匿名保存,但后来由于国际自联的泄密问题导致被相关各方找到,这就造成了国际自联在断言阿姆斯特朗服药时显得相当尴尬。现在,国际自联已经指定了一位律师来为自己的做法提供法律依据,以便自圆其说。

  现在阿姆斯特朗把“弗里曼报告”的发表看作自己的胜利,但从另一个角度上看似乎未必如此。他此前一直凭借着战胜癌症后七夺

环法冠军的壮举被认为是自行车运动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但现在他已经被卷入了这样一个巨大的丑闻:无论检测中是否有程序或技术上的问题,他的形象都已经受到了质疑,无论他事实上是否清白都是如此。尤其是在他已经无法拿出彻底证明自己清白的证据的情况下,越辩解只会把事情闹得越大。这一事件伤害最深的,恐怕还是当年曾聚集在赛道边为他呐喊助威的观众们。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