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主攻爆发让人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4:0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北仑站中国女排曾经3:0横扫老对手古巴队,队伍的精神面貌至此焕然一新,此番北京站两个老冤家再度相逢,结果中国女排3∶1(25∶17、25∶23、19∶25、25∶20)再度击败对手。

  从昨天的比赛看,中国女排延续了上一场良好的状态,一传稳定、防守严密、进攻多点开花,尤其值得肯定的是主攻位置上王一梅和杨昊的表现。不仅4号位的强攻依旧犀利,
在比赛中我们还多次看到王一梅和杨昊的后排进攻得手,大大减轻了3号位和2号位的进攻压力,中国女排的进攻体系也显得更加立体起来。

  比赛过程中给人一个很深的印象是陈忠和多次对着镜头微笑,而且是那种很放松地笑,这固然有

中国队昨天整体发挥不错的原因,但恐怕更多的是为主攻位置小将王一梅终于“开窍”,主攻位置不再“一条腿”走路而开心。

  从这一点来看,在今年郴州和漳州集训中,中国

女排在几个主攻的进攻上花了很多功夫,后排进攻利用明显比去年多。

  不过,这几场比赛下来就说这种思路获得成功还为时过早,毕竟遇到对手只是青年军的俄罗斯、不成熟的荷兰、缺少主力的古巴。也许要等稍后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八月份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11月份的世锦赛之后我们才能得到更明确的结果。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