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还期待赵蕊蕊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34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两年两个月!从2004年3月漳州的那一刻起,赵蕊蕊一直没有停止对重返赛场的期盼,外界也一直没有停止对这位所谓“玻璃美人”的关注。内界、外界都需要精神稻草,说白了赵蕊蕊的功效无非于此。实际上,尘封多时的她除了有点“口水价值”外,究竟还有多少实用功效?我一直很迷茫。

  留住赵蕊蕊,体现了陈忠和仁义的一面。但在很多人看来,这只是一种姿态。再锋
利的快刀,长期乏于磨砺,也会锈钝。人也如此!在选秀颇受挫折后,陈忠和需要的是真正的救命草,而非精神稻草。终于,家乡妹徐云丽走入他的视线,如今更成了他的一张小王牌。毫不讳言地说,除了美貌和经验,徐云丽拥有了赵蕊蕊的一切潜质——高度、技术、激情。今年已进行的5场比赛,这位年仅18岁的福建妹已经出尽了风头。徐云丽来自侨乡福清,那里的人因为热衷于漂洋过海而常常广受全球关注。徐云丽似乎也深谙诱惑眼球之道,她的灵犀一扣常常成了一场胜局的句点。

  赵蕊蕊究竟几时可以复出,这似乎已经变得不重要。

女排需要顶梁柱,需要精神支柱,女排在雅典的成就验证了赵蕊蕊在与不在的无足轻重。前几场,当徐云丽一枝独秀时,全队散沙般的配合让陈忠和压根笑得不爽。仅仅一个徐云丽出彩,显然远远不够。然而,她毕竟是实实在在的一个元素。

  除了“早日康复”,陈忠和对赵蕊蕊究竟有其他什么期待,外人不得而知。我在想,历时26个月在她身上的聚焦可以休矣;对她的期待是终结的时候了。

  为了2008卫冕大计,

中国女排需要的不能是虚无飘渺的期待,而是实实在在的每一步!(卓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