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别丢掉了最不该丢掉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2:20 三秦都市报

  在这个季后赛里,充斥着躁动与激烈:加时赛、高比分的对决屡见不鲜。很多人都认为,在这样的乱世里,活塞应该是最稳定、最沉稳的。季后赛应该是活塞的乐土,但是,现在蓝领军团却面临打道回府的险境。

  昨日活塞扳回一局,看似很多问题正在得到解决,但是,这只是一个表象。也许从与骑士的系列赛开始,这支球队就已经濒临死亡,就等着热火在第六场或者第七场替他们结
束这个赛季。也许,令活塞羞愧的不是他们将输给热火,而是他们将自己的命运断送在相互的指责,与媒体的争吵,将注意力集中于责备别人或者逃避职责,而不是用于去阻止奥尼尔和韦德———队员们对于主教练桑德斯的指责就好像他们在参加脱口秀的节目一样的随意。

  过去的两年里,活塞一直因为无私和团队精神而成为联盟的表率,他们的对立面在联盟里那么的普遍。他们在两年前击败湖人的科比·奥尼尔组合已经成为联盟的典范,成为了教科书一样的经典,他们自我牺牲直至击败一对狂妄的自我主义者。但是,今年的活塞,从第一轮与骑士的对决中,他们的决心似乎就在变弱。而且,与骑士的第七场比赛已经消耗了他们太多的精力而难以恢复。他们懒散的开始了东部的决赛———他们似乎正在变成他们曾经击败过的球队。

  我们完全可以想象,像活塞这样的蓝领球队,如果没了团队精神和意志力,他们还能有什么?也许,活塞众将必须得自我救赎了。刘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