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执著的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9:22 青年时报

  短途火车内响起悦耳的提示音,列车已到达德国首都柏林。

  安静的车厢内,人们井井有条地步出车门。先下后上,老人和抱小孩的妇女优先下车。由于我的行李比较多,耽搁了一些时间。然而我身后的人们还在耐心地等候,有一位中年男士帮我把大些的行李搬出了车厢。

  没有拥挤的推搡,没有仓促的喧嚣。日耳曼民族,一个执著于秩序的民族。

  旅途中宁静的恬适仍然滋养着我疲惫的身躯,却转眼被火车站内沸腾着的声浪包围。咆哮声,喇叭声,尖叫声,口哨声,刚刚看完球赛的球迷们盘踞在宽敞的火车站大厅里,人头攒动,高呼着狂热的口号。

  我缓缓步出月台,提着行李经过他们的身边。

  不同球队的拥护者阵垒分明地分作两群。酒迹斑斑的围巾胡乱地搭在脖子上,帽子歪七扭八地扣在头顶,皱巴巴的

球衣套在T恤外、穿在夹克里,花花绿绿的油彩涂了一身一脸……不同球队的标识以同样的疯狂方式武装着两支队伍。

  慑人的阵势令我加快脚步。好在他们只是自顾自地激动着,并没有挑衅别人的意思———那是我第一次遭遇德国球迷的记忆。在这之后,我在广场、车站和酒馆里无数次和他们相遇。他们依旧以疯狂的方式喧嚣着他们的存在,深邃的蓝色眼睛里,是单纯的狂热。

  我开始明白,不爱足球的德国男人如同不爱喝酒的德国女人一样稀有。

世界杯就要到了,我的一些德国朋友已蠢蠢欲动。清凉的夏日里,阳光一如既往地灿烂着,一场旋风即将漫卷这个国家。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前线写手 栀子啦啦 发自柏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