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奇怪的“霍华德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9:16 河北日报

  NBA中有着诸多千奇百怪的定律,当然正在进行西部决赛的小牛队和太阳队也有一些颇为奇怪的定律,例如:在贝尔缺阵的情况下,太阳队从来没有战胜过小牛队;太阳队只要得分过百,取胜则大有可能;只要霍华德得分超过20分,就能给小牛队带来胜利等等。这其中,小牛队的“霍华德定律”在本赛季已出现了二十多次。

  为了不让小牛队的“霍华德定律”继续奏效,太阳队在第四场甚至不惜让受伤的贝
尔首发。贝尔是太阳队最好的防守球员,正是在他的防守下,常规赛得分王科比的得分骤降。他的受伤对球队影响巨大。MVP得主纳什对此深有感触:“他的天赋和能力正是我们所怀念的,我们还需要他硬朗的球风和打球态度。”面对小牛队的霍华德,球队需要贝尔,球迷也呼唤他。于是,他带伤上场,太阳队也在第四场以双方西部决赛中的最大悬殊比分106:86战胜小牛队,并把双方总比分扳成了2:2。这也是太阳队自第一场西部决赛后首度得分超过100分。

  与前两场比赛相比,太阳队在第四场比赛打出了自己擅长的快节奏进攻,而小牛队则一度想控制节奏,但却并不成功,只好与太阳队展开对攻。这样的结果让小牛队的投篮命中率仅有42%,且球队两大得分手之一诺维茨基仅得11分、7个篮板,霍华德只有16分和9个篮板。而此前3场比赛,诺维茨基平均得27.7分、11.3个篮板,霍华德平均得19分、6.3个篮板。

  当然小牛队输球的另一原因还有失误过多,首节就多达6次失误,全场更是多达14次,比太阳队多了7次。难怪赛后小牛队主帅约翰逊对此极为不满:“失误给了太阳许多得分机会,是我们输球的重要原因。”

  要好看靠进攻,想赢球则只有拼防守。看来一直强调快攻加远投打天下的太阳队到了季后赛关键场次,也不得不奉行NBA的铁律。

  □耿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