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特别区报:垃圾时间留下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3:51 深圳特别区报

  勒沃库森的足球场上,日本人蝴蝶穿花似地穿插跑位,让克林斯曼有点找不着北;就在大洋彼岸,他的老乡诺维茨基13次出手,只有3次命中,篮球场上的德国人也走背字。

  老虎会打盹,战车也会掉链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了老乡们粗糙的表演,才让诺维茨基斗志全无。

  诺维茨基被“注了水”,最高兴的应该是纳什。纳什和诺维茨基是不是兄弟?外人很难说得清。总之看到大个子发懵的时候,小个子就会拼命地往伤口上撒盐。NBA的江湖上,兄弟靠不住,这一点不仅纳什懂,芬利也明白。

  领袖的力量是无穷的,没有了诺维茨基的发挥,小牛就像被锯掉了“角”。太阳和小牛太熟了,斗来斗去斗到现在,比的就是两位老大的状态。当纳什在场上疯跑,而诺维茨基手感全无,自然早早就迎来了垃圾时间。

  小将军早早缴了枪,小牛早早崩了盘,这样的比赛的确乏善可陈。只有平日里温文尔雅的德安东尼还在较真儿,冲着裁判大发雷霆。这怪不了德安东尼,他想得很明白,“落水牛”就必须狠狠地打,这一次见好就收,下次对手就会龇出冷冷的牙。到了2:2的时候,风度已不重要,趁乱灭了敌人的气焰,这是季后赛的头等大事。

  只不过让德安东尼不解气的是,敌人大势已去之时,诺维茨基也随即离场,没有伤了这棵“大树”的元气,就不能算是动到了小牛的筋骨。况且霍华德只得了16分,“小牛定律”依然没有打破:这小子只要超过20分,小牛肯定就赢球。

  垃圾时间给太阳留足悬念:到了达拉斯,除了红着眼要复仇的诺维茨基,神秘的霍华德也让人头皮发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