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一切为了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08 厦门晚报

  同样的对手,不同的地点,中国、古巴、俄罗斯和荷兰四支女排将转战北京进行第二站较量,年轻的中国女排能否再进一步是这次比赛的看点。

  尽管中国女排在宁波站的比赛中赢得了冠军,但也暴露了不少问题,一是自身失误太多,二是主攻能力不强,三是一传稳定性有待提高。

  在宁波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三场比赛中的失误分别达到了40次、30次和10次。拿发球失误来说,一局比赛出现一两次属于正常,而如果达到了4次以上显然是运动员出现了问题。失误还不仅仅体现在发球上,由于上场队员之间缺少默契的配合,比赛中常常出现低级失误,使比赛的连贯性被打断。

  主攻不强是困扰中国

女排的老问题。王一梅的能力比去年有了明显的进步,最大的不足是大起大落,离世界一流主攻还有一定的差距。楚金铃发挥比较平稳,但对于调整球达到处理能力不足。杨昊的后排进攻威力不小,但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一传的质量制约进攻的质量,

中国女排的主要得分手段依然是快攻,如果不能保证一传到位,将直接影响到女排的成绩。面对女排越来越具有攻击力的发球,中国女排的一传还需要继续加强。

  从三个对手的实力分析,荷兰与古巴两队的实力接近,荷兰队极具威胁的强攻给

中国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经过调整之后的俄罗斯队目前以年轻队员为主,但身材高大的俄罗斯队网上优势明显。古巴队在首站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中古再次相遇,胜负依然存在变数。

  精英赛的排名是次要的,重新打造一支冠军之师才是陈忠和的主要目标。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