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意大利比以前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31 华商网-华商报

  加强进攻一直是意大利改善软肋的梦想,这次看来,现在这个梦想有望在里皮的这支国家队中变为现实。

  ■攻防趋于平衡

  29日意大利队在科维尔卡诺训练中心,与当地两支小俱乐部的青年队进行了两场比
赛,全部以大比分战胜对手,吉拉迪诺更是神勇地在一场10∶0的比赛中独中五元,后防线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一球未丢。这样的成绩让里皮感到非常满意。在他的手中,目前把握着多套进攻线路。进攻的时候,球队的4312阵型以前腰托蒂和后腰皮尔洛为核心,基本上照搬了AC米兰的打法;而当后腰皮尔洛被专人盯死的时候,阵型可以变为4231,撤下皮尔洛,由德罗西和加图索担任双后腰,托蒂成为场上指挥的核心。对于自己的这两套阵容,里皮表示满意:“这样的阵型和人员配备我比较满意,现在球队的情况十分稳定。打防守反击和攻势足球取决于场上的形势,我要求队员们加大进攻的力度并不是要改变意大利的传统,而是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虽然我们还不是最强大的队伍,但要轻易地打败我们也是不太可能的。而且意大利比以往更强大的地方就是我们的进攻有了很大的改善。”

  ■托蒂还是王牌

  现在的意大利队中谁是核心,托蒂还是皮尔洛?通过这几天的集训来看,答案还是托蒂。在每天上午的训练中,里皮几乎都要单练托蒂,足见他对于

罗马王子的器重。

  两个月前的那次受伤让托蒂差点无缘本届世界杯,复出后,他受到了来自主教练里皮的许多优待。除了通过一切方法让他避免再受伤外,里皮每天上午都会在另一块场地上对托蒂进行单独的特训,训练的内容甚至到了练习两人对脚继续抢球的细节。里皮还拿出守门员倒地接球的动作让托蒂练习,这样是为了让他更清楚守门员在扑球一瞬间的感受,可以更好地进行判断。

  另外,为了让托蒂练习过人后的打门,里皮随时可以把正在训练的布冯喊过来,陪同托蒂练习。而受到特训的托蒂也没有辜负里皮的厚爱,在最后的队内比赛中,托蒂司职前腰,传球、射门都十分出色,并打进了一记招牌式的“勺子”进球,赢得全场记者们的掌声。“托蒂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他前段时间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但现在大家都看到了,他恢复得不错。”

  本报联合体特派意大利

佛罗伦萨记者季伟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