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信任催生希望--评鲁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44 生活日报

  在休假前完胜厦门,这是一个理想的结果。然而催生这场胜利的关键环节无疑是替补出场的周海滨。昨晚的进球对这个“问题小子”来说是场及时雨,对于主帅图巴来说,则有点石成金的味道,而对泰山队来说,是信任催生了希望,希望最终又兑换成了胜利。

  无巧不成书,赛季初,泰山队以两个3:1开局,虽然进球不少,但对厦门和青岛两队的失球却让拥有超豪华阵容的泰山队深受美中不足的折磨。半程过后,泰山队以两个2:0
为自己的联赛征程画上了休止符,能够完胜亚泰和厦门,对于上半程是个不错的收尾,对于44天后的联赛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周海滨和崔鹏的回归给了图巴更多的选择空间,也更改了他惯用的换人套路。当前场三叉戟失灵的时候,要攻破厦门队这种防反打法的球队,远射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周海滨和崔鹏恰恰都具备这样的能力。不过,最终由整整两个多月没为俱乐部进球的“问题小子”周海滨来进球,图巴的这次换人也就显得更加意味深长,功德圆满。

  其实,从总丢一球到一球不丢,人们可以感到宽慰的地方在于,

泰山队进步的已经不仅是攻击群,还有后防线。

  就像信任周海滨那样,图巴也把他的信任给了饱受争议的后防线。有了这分信任,舒畅在时隔小半年之后,终于有机会为球队进球,有了这分信任,无论是王超和王亮,还是苑维玮和矫喆,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他们总是带着“嗜血成性”的杀手本色,让对手体会什么叫风声鹤唳。有了这分信任,泰山队后防线已经保持四轮一球不失。

  有了这分信任,他们理应走得更稳、更远。

  (李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