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鲁能泰山让中超变得无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54 济南时报

  王智新

  鲁能泰山的节节胜利正在让中超变得无趣。

  周海滨一记惊艳全场的远射,不仅为这场始料未及的艰难的积分榜“首尾之争”打破僵局,也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土伦杯上的一时冲动让他付出了足够的代价,进球是
他向大家最好的道歉方式。我了解的周海滨,其实是个他这个年龄阶段球员中鲜见的老成稳重的球员,喜欢音乐的他甚至还有些大学生般的学子气质。周海滨待人接物非常温和平易,在面对记者时甚至有些腼腆。他和队友关系处得很好,爱开玩笑的他被起了“开心宝”的外号。周海滨踢球以技术和意识见长,很少有粗野动作,也很少吃红黄牌。这次周海滨的确是在土伦杯上头脑发热铸下大错,不过他的认错态度也很诚恳,这次替补出场算是“戴罪立功”,他的这一进球,证明他是名可以顶住压力的队员,同时他也应该明白了这样的道理:把球踢进对方球门才是最好的回击。

  16轮联赛过去,

泰山队已经一骑绝尘,越跑越快,身后追赶的对手只有吃土的份儿。离他们最近的长春亚泰队和北京国安队有9分的差距,大连实德队呢?他们现在位于遥远的第六名,半程刚过,已经被泰山队拉开了15分之巨。就连大连人自己也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现实:继亚冠被淘汰之后,今年的中超冠军也已与他们无缘。

  虽然联赛还剩14轮,但联赛冠军的归属悬念已昭然若揭。鲁能泰山每一场胜利,都在让所剩无几的悬念变得更加透明。可以这样说,鲁能泰山的一枝独秀,正在让中超冠军的争夺变得无趣。作为一支球队,没有不全力争胜的道理,但作为其他球队的球迷来说,泰山队领先优势过大,会让他们觉得中超冠军之争变得无趣。即便是泰山队球迷,也面临着这样的矛盾:一方面希望泰山队取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尽可能早地锁定冠军;另一方面又希望最好给泰山队留一点悬念和挑战,给中超保留一点刺激。

  当年球迷高呼“大连夺冠是中国足球的悲哀”也是类似的意思。

  应该看到,泰山队与当年的“巨无霸”大连队相比在某些方面还略有差距,但泰山队今年的对手恐怕比当年大连队的对手还要弱,所以,中超冠军一如当年一般缺少悬念。

  其实让中超冠军之争变得无趣的不是志在必得的鲁能泰山,而是逐渐沉沦的大连实德、高开低走的上海

申花等传统强队,所谓的黑马长春亚泰、西安国际等队毕竟还缺少一些底蕴。如果这样的局面继续下去,中超下半程人们只好把所有注意力都转移到保级大战中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