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齐达内的告别 法国队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0:23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徐毅

  是告别,也是开始。齐达内的告别,法国队的开始。在喧闹的法兰西大球场,这是齐达内的最后一次亮相。世界杯后,齐达内就将成为足球的隐士,不再过问纷乱的凡事。挥一挥手,一个艺术大师在在法兰西大球场留下最后一个脚印,让辉煌和激情伴随着法兰西大球场的灯光一起熄灭,然后,偷享属于自己和家人的时光。

  齐达内曾经有过在国家队的告别,但事实证明法国足球终究无法缺少他。不是多梅内克把他招回,也不是法国球迷把他招回,要他回来的是法国足球,齐达内的回归是一次无法逆转的历史使命。而现在要离去,这同样是法国足球的历史使命,齐达内已经不可避免的老去,这个足球之神却无法遏止一个生命的衰老。

  告别法兰西球场,以百场的方式。齐达内注定是法国足球的

神话,1998年,齐达内打进了法兰西球场的第一个进球。同年的
世界杯
决赛,并不擅长头球的齐达内在这里用两个头球让全世界都记住了他的秃头。在国家队的百战中,齐达内在这里打进了总共28个进球中的11球。追随着先人的脚步,齐达内成为了第4个进入百球殿堂的法国人。

  这个夜晚的主角只有一个,尽管齐达内的表现甚至有些平庸。不过精神领袖终究只是精神领袖,在有些老迈的齐达内的带领下,队内充满各种矛盾的法国队能走多远?多梅内克没有答案,亨利没有答案,法国球迷没有答案,齐达内也没有答案。

  是告别,也是开始。齐达内的“法兰西大球场”时代已经结束,齐达内的足球时代也即将结束,但法国队的世界杯即将开始,或许更重要的是,“后齐达内时代”即将开始。曾经创造过辉煌的浪漫的法国足球,正在等待着下一个王者。是亨利,是维埃拉,还是里贝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