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女排力克古巴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北仑5月28日电 (记者王集旻、方列)2006年北仑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28日进行了最后一轮争夺,雅典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冠军中国队3:0力克古巴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本年度第一次获得国际赛事的冠军。

  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名次在全部6场比赛结束后直接产生。最终,古巴队两胜一负,名列第二。在28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荷兰队3:0轻松战胜俄罗斯队,以一胜两负
的成绩排名第三,俄罗斯队三战皆负排名垫底。

  在同古巴队的较量中,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派上了“四老带二新”的阵容,以加强球队的稳定性。“四老”分别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冯坤、周苏红、杨昊和刘亚男,“二新”是辽宁主攻手王一梅和

福建副攻手徐云丽。

  首局双方均发挥出高水平,进攻成功率很高,无谓失误较少。中国队的4员老将的确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王一梅和徐云丽的失误较前两场明显下降,古巴队的整体表现也大大改善,使比赛精彩纷呈,场上比分也不断出现平局。不过,中国队关键球的处理更出色,逐渐将分差拉大至4分(17:13)。尽管古巴队又将比分紧紧咬住,但中国姑娘还是以25:23顽强地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激烈的争夺使平分接连出现,但中国队攻防更胜一筹,加上古巴队主动失误增多,最后中国队以25:20获胜。

  第三局,中国队心态更加放松,打出6:3的良好开局。随后,古巴队苦苦追赶,但始终未能反超。中国队最终以25:16赢得胜利。

  本届赛事旨在锻炼新人的俄罗斯队为自己的成长付出了代价。该队在同荷兰队的比赛里以20:25、19:25和27:29败阵。

  今年的中国国际

女排精英赛共有两站。第二站将于6月1日至3日移师北京。比赛队伍共有四支,包括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比赛金、银、铜牌的中国、俄罗斯和古巴队,另外一支参赛队伍是欧洲强队荷兰队。(完)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