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舍瓦无罪 圣西罗不会忘记核弹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或许是最后一次,或许不是,或许以后再没有谁的离去会让我们如此扼腕叹息——无论我们是哪支球队的球迷、哪个联赛的球迷。乌克兰人舍甫琴科的离开摧毁的不仅是AC米兰、意大利足球,还有我们心中所坚守的那块阵地——那块因为托蒂和亨利的坚持而坚固的阵地,曾经的米兰7号只用了一句话便摧毁了它,而亨利与托蒂先后用了半个赛季的时间去加固它,去让我们相信足球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信仰。

  舍甫琴科是无罪的,任何为自己孩子所作出的决定都不应该受到责难,我们相信,离别的痛苦在舍甫琴科心中比在任何人心中都还要剧烈。他与巴拉克不同,与罗纳尔多不同,他的离开与竞技因素无关,与钱无关,但我们还是伤心了,因为他的离开。

  皮耶罗在阿尔卑挣扎,劳尔在伯纳乌挣扎,那些曾被我们津津乐道的球队旗帜如今处境艰难——这或许是动摇舍甫琴科作出成为下一个马尔蒂尼的决定的一个因素。毕竟他即将年满三十,他听见了那些用他换取转会费重建米兰的呼声——这个时代早已不是巴雷西、贝尔戈米所热爱的那个时代,忠诚,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要求,不可预知的因素实在太多。

  唯一可以确定的一件事是:我们不会轻易忘记舍甫琴科,虽然他中途离开,并未如加利亚尼所说的那样“想要被球迷记住就必须在这里退役”。但173个进球不会说谎,它们会隐藏在圣西罗的某个角落,不停地向人们述说着这位曾栖身于这里的球星的伟大。

  或许有一天舍甫琴科会重新穿上米兰的

球衣,就如内斯塔坚持他要回到拉齐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一样,或许那一天会很遥远,但
乌克兰
人会在烟花绽放中回来,是的,就像那首歌唱的那样——再见你的日子,满天的烟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