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足球因裁判问题活得很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自有竞技体育开始,裁判问题便一直存在,这一点在足球圈内更明显。近几年,各国关于裁判的丑闻层出不穷。大多数情况下,各国足协对裁判问题多是藏着、掖着,很少像中国篮协那样尖锐地指出问题,并马上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也正是足协对裁判问题的无原则宽容,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导致这一问题一直没解决好。比如意甲目前的“电话门”事件,又比如此前甲A联赛出现的“龚建平事件”。

  裁判问题归根结底是经济问题。裁判收入远低于球员。裁判执法一场比赛的收入还不及球员收入的1/10。就拿中超联赛来说,现在一个裁判执法一场比赛的收入是2000元人民币,而一般的球员踢一场比赛的收入至少是裁判的10倍。与大牌球员比,裁判的收入甚至只有对方的1%。裁判收入偏低给了俱乐部做裁判工作的“机会”。事实上,多年来足坛一直有“提高裁判待遇以减少和避免裁判问题”的说法,但最终都没实行。2001年,全国甲A老总峰会在成都召开时,西南某俱乐部总经理在会上提议,由俱乐部集体出资来提高裁判待遇的建议——《让裁判名正言顺地拿钱》,但最终也不了了之。(小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