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国奥激情已死 只剩“锋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9:46 青年时报

   昨天,土伦杯结束了最后两场争夺。结果,东道主法国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荷兰成功登顶;而中国队则在三、四名决赛中以0∶1惜败于葡萄牙,仅获得第四名。

  

  时报述评 像土伦杯这样性质的比赛,中国足球一直把握不准方向,对于一群尚保留
有原始才情和独特个性的年轻球员———是要眼前的成绩,还是要有希望的未来。

  很显然,周海滨在终场结束前,对准葡萄牙人颈项的那一记惊世骇俗的“黑脚”,就是这样一种方向感迷失,所导致的输球又输人的“双败”结局。墨西哥主裁判古亚尔多精准的把握着青年队层面的执法尺度,换句话说,如何在一个队员及一支球队的初创阶段纠正球风,是土伦杯从严执法的终极目标。何况,从任何程度而言,周海滨的红牌都不冤。

  中国队依旧没有打破土伦杯逢欧不胜的魔咒;依然受阻于止步半决赛的怪圈,但问题却在于,这一阶段性的目标,在这一时刻真的就那么重要吗?

  事实上,中国队五战仅入一球,从攻势足球复兴的趋势看来,这一苍白的数字正与目前

世界足球的大环境格格不入。所以,一支在友谊赛层面中都不敢放开手脚的队伍,仅仅依靠防守是没有办法在未来的对抗中平步青云的。

  感谢大赛组委会将土伦杯银球奖授予陈涛。抛开与阿根廷一役的任意球得分不说,这个被普遍评价为有点“独”的个性杀手,是中国队中前场始终保持着超高激情的队员。与土伦杯严格执法殊途同归的是:将坏习气扼杀在转型阶段与对原始激情的鼓励,同等重要———很遗憾,

中国足球直到现在都没有认识到这一点。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