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国奥画上黑色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7:47 新商报

  球员打出世界波会让四座哗然,昨天周海滨使出一脚“中国功夫”同样让四座哗然。这是难以接受输球结果,一脚“中国功夫”式的侧踹踹到了对方球员脖子上。周海滨被红牌罚下后,裁判随即吹响了终场哨音,0:1负葡萄牙,仅获第四。周海滨这飞来一脚,为国奥队本次征战土伦杯画上了一个黑色的句号。

  土伦杯作为锻炼年轻球员的赛事,最忌讳的就是球员出现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贾
秀全出征前一再强调,只要队员们从比赛中得到锻炼、学到东西就算成功。应该说,这次土伦杯赛我们不仅发现了年轻的王大雷在逐渐成熟,同时也发现我们前场的攻击力有待加强、中场的组织和控制比赛能力需要提高。在第三、四场遭遇了葡萄牙队、法国队的强势阻击之后,贾秀全已经开始就着国奥队中场进行改善,并且在第五场中看到了初步的成效。虽然最后一战没能取得进球,让我们最终5战只拿到了一个球,创造了国奥队土伦杯赛最少进球纪录,不过这场比赛中国奥队的表现,显示出了一个良好的方向,我们的球员和战术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

  我们的球员还是过于注重成绩了,因此才会出现那样冲动的一幕。在小组赛与阿根廷队的对垒中,年轻的阿根廷队球员正是因接受不了输球结果,因报复性动作终场前被罚下两人。当时国奥队是冷静的,没有和对手纠缠,这是值得提倡的。没想到最后一场最后一刻我们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周海滨的冲动让人有些失望——技不如人乃至输球其实都不可怕,心理失衡动作野蛮才可怕,毕竟我们是来锻炼和学习的。在这一点来说,其实不仅仅是周海滨应该反思,其他球员同样要引以为戒。回顾下我们5场比赛中得到的16张黄牌,拖延时间、故意铲人……这些都是年轻球员不该有的恶习。

  早在输给法国队之前,国奥队就得到了下届土伦杯的请柬。组办方对于中国国奥队是一直推崇有加的,因为我们确实打出了顽强的一面。但是最后这一脚,确实让我们输球输人。我们也不想过多苛责年轻球员,只是希望他们记住:勿以恶小而为之!一旦养成习惯,带入未来的比赛,这些恶劣心态有时会是致命的,不仅伤人,更会伤己!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